歐美加緊制裁 中港官員自危 退黨仍不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9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無懼中共威脅 布拉格市長入選歐洲最具影響者

首先來關注,捷克布拉格市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因為勇於挑戰中共威權,首次入選美國政客雜誌 歐洲版《Politico Europe》年度歐洲最具影響力者名單。(https://www.politico.eu/list/politico-28-class-of-2021-ranking/zdenek-hrib/)

文章讚揚賀瑞普,勇於對抗俄羅斯和北京政權,雖然中共以經濟相逼,還是願意放棄北京,與台北結為姊妹城市。

今年8月,在賀瑞普的陪同下,捷克參議院議長 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中共外長王毅喊話,將為此行為付出「沈重代價」,雜誌表示這次行動,成為其他國家借鑑的榜樣。稱讚賀瑞普所在之地,是自由者的希望燈塔。

歐盟制裁發布後 英國會敦促制裁中港官員

再來關注,歐盟27國在週一通過歐洲版《馬格尼茨基法》,來制裁侵犯人權者後,英國國會也要求,動用英國版相關法規,制裁中港官員。英國外交部亞洲事務國務大臣 亞當斯(Nigel Adams)表示,香港正處於最令人擔憂的時期。

另外,英國正在向香港居民,發放自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最多的特別旅行證件,今年前十個月,約有21萬名香港居民,獲得了英國公民海外護照。

美國會推動庇護港人法 兩黨議員支持

中共破壞香港自治,推動了歐美的制裁,在美國方面,週一不僅宣布,制裁14名參與協助《香港國安法》在港實施的中共副國級高官。

(蔡達峰丶曹建明丶陳竺丶白瑪赤林丶丁仲禮丶郝明金丶艾力更依明巴海丶吉炳軒丶沈躍躍丶萬鄂湘丶王晨丶王東明丶武維華丶張春賢)

當天,在眾議院,兩黨一致通過了為港人提供庇護的《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Hong Kong People’s Freedom and Choice Act),接下來,將在參院表決。

該法案將為已經在美國的港人,提供臨時庇護,加速處理港人的難民申請,而此類別申請,排除在每年難民人數的限制之外。另外,法案還將推動國際合作,與盟友一同為香港人提供庇護。

法案發起者表示,這不僅僅是人道救援,也是在阻止中共繼續破壞香港。

中共威脅反制美國制裁成笑柄 退黨是關鍵

另外,在美方宣布對中共14名高官的制裁之後,週二(12月8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聲稱,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反制」,不過不少民眾對此都是一笑置之,有民眾表示,畢竟美國官員不像中共官員將家屬和錢財安置在了海外,中共所謂的制裁,只能是自我安慰。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對本台表示,中共官員自己就不相信中共,才會在海外留後路,而更有殺傷力的制裁,是將他們的海外資產公佈,不僅在民間會激起民憤,也會成為政治對手的把柄。

目前歐美輪番展開,對中共的制裁,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也呼籲民眾,儘快退出中共組織,不僅為自己尋找出路,也是在正、邪之間做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