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名众议员联署 要求司法部彻查乔州大选欺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7日讯】超过20名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日前联署了一封公开信,要求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立即针对乔治亚州选举舞弊问题展开调查。此前,川普(特朗普)总统对司法部未认真调查大选舞弊表示失望,并有多名众议员公开要求巴尔就调查大选舞弊情况做出说明。

据《大纪元》6日报导,乔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曾经在上周一(11月30日)声称,他的办公室正对该州多家涉嫌制造非法选票的团体进行调查。针对这一事件,在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的倡议下,有21位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和4位新当选的共和党众议员联署公开信,要求司法部长巴尔对乔治亚州选举情况展开调查,并要求他发布禁令,以阻止即将于1月5日举行的乔治亚州联邦参议员复选中,再次发生大规模舞弊事件。

这封公开信首先强调,选举诚信和(人民)对国家民主进程的信心,是共和国成功的关键所在。然后接着指出,州务卿办公室正在调查一些团体企图制造非法选票的情况,但该办公室缺乏公诉力,因此议员们请求司法部对相关情况同步展开调查,并根据联邦法律,对非法行为予以起诉。

议员们同时要求,巴尔应行使司法部长的权力,发布预先禁令,以防止即将于1月5日举行的乔治亚州联邦参议员选举中,再次出现制造非法选票的欺诈行为。

公开信提到,乔州的Operation New Voter Registration Georgia机构,涉嫌鼓励大学生暂时更改地址,然后在1月5日的参议员复选中投票;“Vote Forward”机构则涉嫌把死人注册成选民;“America Votes and the New Georgia Project”机构及其创办人、民主党人斯泰茜•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涉嫌把选民注册申请发送至无效地址。这些都是违反联邦法律的行为。

议员们在公开信中指出,根据联邦法律,当有合理理由相信有人会从事任何选举犯罪行为的时候,司法部长有权发布紧急禁令。因此强烈敦促巴尔执行司法部长的权力,发布禁令或临时禁令,并迅速采取行动,防止这些机构在即将举行的参议员复选中继续制造非法选票。

巴尔上周对媒体称,“至今我们尚未发现能影响选举结果的欺诈行为”。这番言论引发了争议。对此,公开信的发起人布鲁克斯表示,已经有大量证据显示,乔治亚州的选举过程中存在大规模选民欺诈和窃选行为,司法部应该采取行动,对涉及犯罪的舞弊行为进行彻底调查。

布鲁克斯此前于12月3日在推特转发了近日曝光的乔州富尔顿县计票中心的舞弊视频。他并发文指出,乔州有人在计票站开门前,把装有大约1.5万至1.8万张选票的箱子藏在桌子下面。然后在大选日(11月3日)晚间10时30分宣布暂停计票,让所有监票员和媒体离开计票站,然后偷偷留下5名工作人员,在没有监票员在场的情况下,把那些可能是非法和欺诈性的选票输入了计票机。

“任何人都不应该这样做!”布鲁克斯在推文中强调,“而这只是该州一个投票站的最新视频”。

美国大选投票日后,多个关键州涉嫌存在大规模舞弊的现象被揭发出来。巴尔11月9日曾授权联邦检察官调查舞弊,但司法部的调查进度究竟如何,却迟迟没有对外公布。

近日,亚利桑那州、密歇根州、乔治亚州的议会相继举行了有关大选公正性的听证会,大量有关选举舞弊的证人证据被公开,但司法部和巴尔仍然没有对这些舞弊情况做出任何明确的表态。

川普本月3日在答记者问时明确表示,自己对巴尔和司法部感到失望,并公开敦促司法部尽快对大选舞弊进行调查。同一天,部分美国保守派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成员,在国会大厦外举行了记者会,公开批评司法部对大选舞弊的调查缺乏透明度,要求司法部长巴尔公开解释,他究竟为调查大选舞弊做了哪些工作,还要求司法部对总统选举的认证进行全面审查。

美国国会众议员沃伦•戴维森(Warren Davidson)当时对媒体表示,现在全美国近一半的人都认为,他们的选票可能会因为选举舞弊而被稀释或窃取。他说:“这是不能容忍的,我们的司法部,如果它真正代表正义,就必须采取行动,他们必须公开行动,必须迅速行动。”

“司法部长巴尔有责任确保一个值得信赖的选举过程,以重获我们公民对自己选票公正性的信任。” 国会众议员兰迪•韦伯(Randy Weber) 在记者会上呼吁,“我们必须搜集所有的事实、 所有的证据,不遗余力。同胞们, 这是我们要誓死而战的一仗,誓死必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