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名眾議員聯署 要求司法部徹查喬州大選欺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7日訊】超過20名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日前聯署了一封公開信,要求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立即針對喬治亞州選舉舞弊問題展開調查。此前,川普(特朗普)總統對司法部未認真調查大選舞弊表示失望,並有多名眾議員公開要求巴爾就調查大選舞弊情況做出說明。

據《大紀元》6日報導,喬治亞州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曾經在上週一(11月30日)聲稱,他的辦公室正對該州多家涉嫌製造非法選票的團體進行調查。針對這一事件,在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的倡議下,有21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和4位新當選的共和黨眾議員聯署公開信,要求司法部長巴爾對喬治亞州選舉情況展開調查,並要求他發布禁令,以阻止即將於1月5日舉行的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複選中,再次發生大規模舞弊事件。

這封公開信首先強調,選舉誠信和(人民)對國家民主進程的信心,是共和國成功的關鍵所在。然後接著指出,州務卿辦公室正在調查一些團體企圖製造非法選票的情況,但該辦公室缺乏公訴力,因此議員們請求司法部對相關情況同步展開調查,並根據聯邦法律,對非法行為予以起訴。

議員們同時要求,巴爾應行使司法部長的權力,發布預先禁令,以防止即將於1月5日舉行的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選舉中,再次出現製造非法選票的欺詐行為。

公開信提到,喬州的Operation New Voter Registration Georgia機構,涉嫌鼓勵大學生暫時更改地址,然後在1月5日的參議員複選中投票;「Vote Forward」機構則涉嫌把死人註冊成選民;「America Votes and the New Georgia Project」機構及其創辦人、民主黨人斯泰茜•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涉嫌把選民註冊申請發送至無效地址。這些都是違反聯邦法律的行為。

議員們在公開信中指出,根據聯邦法律,當有合理理由相信有人會從事任何選舉犯罪行為的時候,司法部長有權發布緊急禁令。因此強烈敦促巴爾執行司法部長的權力,發布禁令或臨時禁令,並迅速採取行動,防止這些機構在即將舉行的參議員複選中繼續製造非法選票。

巴爾上週對媒體稱,「至今我們尚未發現能影響選舉結果的欺詐行為」。這番言論引發了爭議。對此,公開信的發起人布魯克斯表示,已經有大量證據顯示,喬治亞州的選舉過程中存在大規模選民欺詐和竊選行為,司法部應該採取行動,對涉及犯罪的舞弊行為進行徹底調查。

布魯克斯此前於12月3日在推特轉發了近日曝光的喬州富爾頓縣計票中心的舞弊視頻。他並發文指出,喬州有人在計票站開門前,把裝有大約1.5萬至1.8萬張選票的箱子藏在桌子下面。然後在大選日(11月3日)晚間10時30分宣布暫停計票,讓所有監票員和媒體離開計票站,然後偷偷留下5名工作人員,在沒有監票員在場的情況下,把那些可能是非法和欺詐性的選票輸入了計票機。

「任何人都不應該這樣做!」布魯克斯在推文中強調,「而這只是該州一個投票站的最新視頻」。

美國大選投票日後,多個關鍵州涉嫌存在大規模舞弊的現象被揭發出來。巴爾11月9日曾授權聯邦檢察官調查舞弊,但司法部的調查進度究竟如何,卻遲遲沒有對外公布。

近日,亞利桑那州、密歇根州、喬治亞州的議會相繼舉行了有關大選公正性的聽證會,大量有關選舉舞弊的證人證據被公開,但司法部和巴爾仍然沒有對這些舞弊情況做出任何明確的表態。

川普本月3日在答記者問時明確表示,自己對巴爾和司法部感到失望,並公開敦促司法部儘快對大選舞弊進行調查。同一天,部份美國保守派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成員,在國會大廈外舉行了記者會,公開批評司法部對大選舞弊的調查缺乏透明度,要求司法部長巴爾公開解釋,他究竟為調查大選舞弊做了哪些工作,還要求司法部對總統選舉的認證進行全面審查。

美國國會眾議員沃倫•戴維森(Warren Davidson)當時對媒體表示,現在全美國近一半的人都認為,他們的選票可能會因為選舉舞弊而被稀釋或竊取。他說:「這是不能容忍的,我們的司法部,如果它真正代表正義,就必須採取行動,他們必須公開行動,必須迅速行動。」

「司法部長巴爾有責任確保一個值得信賴的選舉過程,以重獲我們公民對自己選票公正性的信任。」 國會眾議員蘭迪•韋伯(Randy Weber) 在記者會上呼籲,「我們必須蒐集所有的事實、 所有的證據,不遺餘力。同胞們, 這是我們要誓死而戰的一仗,誓死必奪。」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