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周庭林朗彦出庭:不放弃抗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3日讯】前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周庭林朗彦,去年6月21日包围香港警察总部,要求港警停止滥捕反送中示威者,收回反送中暴动定义,被控“组织、煽惑未经批准之集会”罪名。周一,法院裁定收押三人,不得保释,将在12月2日宣判。出庭前,黄之锋表示,他们的行动是在向全世界解释自由的价值。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没有任何监狱围栏、选举禁令、或者是任何独裁力量可以阻止我们的行动。我们正在做的,就是透过我们对所爱之人的同情,向世界解释自由的价值,因此我们愿意牺牲我们自己的自由。”

前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周庭林朗彦,23日上午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出庭应讯。黄之锋和林朗彦在征询法律意见之后,决定承认部分所谓的罪名,周庭也再次确定认罪答辩,但都强调即使面对《港版国安法》打压和白色恐怖,也不会放弃抗争。

黄之锋已经准备好入监的觉悟,依然满怀勇气批评中共北京当局操纵香港司法的暴行。并呼吁港人互相扶持。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我已经准备好没有什么机会被释放。这件事情会吸引全世界的注意,对于这个极权力量罪恶的司法系统,其公正已经被北京当局操纵崩坏,系统性的暴力钜细靡遗。”

而周庭对于第一次入监感到焦虑,却依然希望大家不要忘记那些,他们付出更多牺牲的伙伴们。

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 周庭:“我有可能在今天,或者在不久的将来,有可能要面对我人生第一次入监,当然我对很多,未知的未来,包括即将到来的判决,会有很多不同的不安。但希望大家不要忘记, 还有很多牺牲比我们更多的手足们、朋友们。”

根据香港《公安条例》第17A条,组织未经批准之集会最高可处监禁五年。黄之锋在脸书发出六点声明,包括再次强调中共北京当局伸手香港的司法暴力、他的认罪可能导致最长五年的牢狱之灾,但是他将继续坚定不移,牺牲自己的自由让全世界看到自由的价值。

对此,包括“香港人权监察”,及联合国和平集会与结社自由权特别报告员巫勒等都关注香港的人权状况,指出政府当局不可以使用刑事手段针对或恐吓和平示威者。

另外,中国民运人士王丹,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纷纷发文,要他们撑住,愿所有手足不失希望,林飞帆也批中共此举,是对国际社会叫板,宣示香港依然是北京的囊中物。高雄市议员黄捷也发文,香港民主遭受中共极权的威胁,已经到刻不容缓的地步,“没有暴徒只有暴政!”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