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结束以来最大 英军事预算4年增165亿英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9日讯】尽管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重创经济,英国政府18日仍宣布大幅增加防卫预算,是冷战结束以来,英国对军事的最大投资。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期盼以尖端现代军事与网路能力作为后盾,让英国得以在全球合作与自由贸易的新时代,扮演领导者的角色。

约翰逊将在对国会的演说中,概述30年来最大型外交政策与防卫检讨的初步结论,宣布未来4年内增加165 亿英镑的军事投资。目前英国防卫预算每年略低于420亿英镑。

约翰逊在声明中说:“我在疫情当头做此决定,是因为防卫必须优先。”

“当前的国际状况比冷战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还严峻、竞争更为激烈,英国必须诚实面对历史,和盟邦站在一起。为达此目标,我们得全面升级能力。”

约翰逊也将宣布负责人工智慧的新机构、成立国家网路部队(National Cyber Force)和新的“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以具备在2022年发射英国第一枚火箭的能力。

这份针对威胁和能力进行研究的国防与安全检讨,将于明年公布完整结论。

英国2016年透过公投决定离开欧洲联盟(EU),使得自身的角色和全球影响力备受质疑。外界分析,英国政府这次增加军事预算,是为了巩固英国作为欧洲最大、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第2大防卫支出者的地位,也让提高网路和太空等领域的投资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