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国歌法 香港三名前议员清晨遭拘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9日讯】香港3名立法会前议员,周三早间突然遭到港警拘捕,三人涉及之前阻挡中共和港府推动的《国歌法》三读。目前3人获得保释,周四将在法院开庭。被捕者之一的许智峯,批评当局打压反对者声音。欧盟驻港澳办事处表示,正密切跟进此次拘捕事件。

香港立法会前议员 许智峯:“我谴责警方的滥捕,我谴责(中共)政权的所作所为,对我们、对有民主价值观的人们,对为香港核心价值发声的人。”

香港三名立法会前议员朱凯廸陈志全及许智峯,周三(18日)清晨6点多,突然遭港警上门拘捕,原因与三人阻止港府推动《国歌法》三读有关。

许智峯曾于5月28日,在议事上丢出腐烂盆栽,阻止建制派硬推国歌恶法。6月4日,香港立法会意图强行通过《香港国歌条例草案》,陈志全和朱凯廸为维护港人言论及表达自由,于会议厅泼洒臭味液体做为反制,会议因此暂停,下午重开后由许智峯接力,但建制派依然在混乱中让《国歌法》三读通过。

陈志全和朱凯廸痛斥立法会将“遗臭万年”,并认为“国歌”歌词中有“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但港府要港人做奴隶。

香港立法会前议员 许智峯:“警察利用公权力,通过刑事诉讼程序,来规范政客及议员的言论,以及在立法机关内的行为,这是荒唐的。这只会向全体香港人和全世界表明,这个政权是专制暴政。”

三人在下午获得保释,被控两项罪名,包括《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以及《侵害人身罪条例》第23条“意图损害等而施用毒药等”。案件将于周四(19日)下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欧盟驻港澳办事处表示,正密切跟进并关注民主派前立法会议员,因发生在立法会内的行为而被捕的事件。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