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國歌法 香港三名前議員清晨遭拘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香港3名立法會前議員,週三早間突然遭到港警拘捕,三人涉及之前阻擋中共和港府推動的《國歌法》三讀。目前3人獲得保釋,週四將在法院開庭。被捕者之一的許智峯,批評當局打壓反對者聲音。歐盟駐港澳辦事處表示,正密切跟進此次拘捕事件。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 許智峯:「我譴責警方的濫捕,我譴責(中共)政權的所作所為,對我們、對有民主價值觀的人們,對為香港核心價值發聲的人。」

香港三名立法會前議員朱凱廸陳志全及許智峯,週三(18日)清晨6點多,突然遭港警上門拘捕,原因與三人阻止港府推動《國歌法》三讀有關。

許智峯曾於5月28日,在議事上丟出腐爛盆栽,阻止建制派硬推國歌惡法。6月4日,香港立法會意圖強行通過《香港國歌條例草案》,陳志全和朱凱廸為維護港人言論及表達自由,於會議廳潑灑臭味液體做為反制,會議因此暫停,下午重開後由許智峯接力,但建制派依然在混亂中讓《國歌法》三讀通過。

陳志全和朱凱廸痛斥立法會將「遺臭萬年」,並認為「國歌」歌詞中有「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們」,但港府要港人做奴隸。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 許智峯:「警察利用公權力,通過刑事訴訟程序,來規範政客及議員的言論,以及在立法機關內的行為,這是荒唐的。這只會向全體香港人和全世界表明,這個政權是專制暴政。」

三人在下午獲得保釋,被控兩項罪名,包括《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以及《侵害人身罪條例》第23條「意圖損害等而施用毒藥等」。案件將於週四(19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表示,正密切跟進並關注民主派前立法會議員,因發生在立法會內的行為而被捕的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