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华为高管将进荣耀 陆媒自曝出售为避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3日讯】正受美国制裁的华为公司拟出售其旗下手机品牌荣耀的消息传出后,多家陆媒随后爆料,已有多名华为现任高层内定进入荣耀管理团队。分析认为,这些安排从侧面证实,华为出售荣耀是为避开美国制裁而采取的“以退为进”之举。

台湾中央社12日援引“界面”等多家陆媒消息称,荣耀一直与华为共用研发及供应链。这次拆分后,将有多名华为高层加入荣耀的管理层。

目前已传出的消息显示,现任华为消费者业务营运长(COO)万飚,或将担任荣耀的董事长,而万某现在的职位,将由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接替。

此外,华为消费者业务法务部长、稽查部长、IT与品质运营部长都已确认将加入荣耀,而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方飞和现任荣耀总裁赵明,都可望加入独立后的荣耀管理团队

报导引述陆媒的分析称,荣耀过去的研发供应链都是依托华为,如今即使要在分拆出售后独立,仍需要华为支撑。如今荣耀打算打造一支具“华为色彩”的管理团队,恰恰证明,华为并不是要放弃荣耀,而只是为了规避美方的制裁和调整未来的智慧产业链布局,而采取了“以退为进”的策略。

路透社于周二(1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爆料,华为计划以大约152亿美元的价格,把荣耀出售给神州数码和深圳市政府牵头的一家财团。荣耀独立后,预计神州数码将持股近15%,成为第二大股东;另有至少3家由中共深圳市政府支持的投资公司加入,每家公司将持股10%至15%。

据称这项交易将以全现金的方式完成,涵盖品牌、研发能力及供应链管理等几乎全部荣耀业务的资产。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