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亚州宣布手工重计所有选票 川普逆袭第一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2日讯】乔治亚州州务卿周三(11月11日)宣布,由于川普(特朗普)和拜登的选票极度接近,该州原本计划的审核行动将扩大为“在所有县的全面手动重新计票”。

“我们将清点每一张纸,每一张选票。每一张合法投出的合法选票。”共和党州务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表示。

“这将帮助建立信心。它将是将审核、重新计票和详细调查几项工作一起完成。”拉芬斯珀格, “这将是一项繁重任务。但是我们将跟各县合作,为了我们州的选票认证,按时完成该工作。”

目前在乔治亚州,拜登对川普的领先优势为49.5%对49.2%。乔治亚州在大选中一共投出500万张选票,拜登领先大约14,000张选票。川普竞选团队周二要求手动重新计票。

乔治亚州位于美国南部,属共和党传统“票仓”之一,过去20年来,无论是小布什、麦凯恩、还是罗姆尼,都以最少5个百分点的优势夺得了该州。

拉芬斯珀格说,他希望审核可以在本周开始,但是各县最晚要等到周五才会认证选举结果。不过迄今为止,乔治亚州159个县当中98%的县已经认证结果。乔治亚州认证结果的最后期限是11月20日。拉芬斯珀格说,审核工作“将夜以继日的抓紧时间完成”。

他还表示,即使在认证完成之后,如果双方差距在0.5%以内,候选人仍然有权要求重新计票。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柯林斯(Dough Collins)一直大力推动乔治亚重新计票,他称州务卿的行动是“透明度的胜利”。

“这将确保每一张合法选票都被清点,每一张非法选票都不被计入。它使得我们看到选举过程的诚信。”柯林斯在川普团队的媒体电话会议上说。

审核工作是每一次选举都要求的,但是并不要求手动重新计票,而是随机选取一些选票。但是由于此次双方差距如此小,只有重新清点所有选票,才能以最小的工作量达到准确度的要求。

拉芬斯珀格说,在重新计票过程中,每张选票都会有两个人唱票。他承诺,两党的代表都能观看过程。

除了乔治亚州,川普团队还要求在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

川普团队已在多个摇摆州发起选举舞弊指控。

美联社、福克斯新闻等媒体急于预测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乔治亚州的重新计票或成为川普逆袭的第一步。

(记者顾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