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宣布手工重計所有選票 川普逆襲第一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喬治亞州州務卿週三(11月11日)宣布,由於川普(特朗普)和拜登的選票極度接近,該州原本計劃的審核行動將擴大為「在所有縣的全面手動重新計票」。

「我們將清點每一張紙,每一張選票。每一張合法投出的合法選票。」共和黨州務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表示。

「這將幫助建立信心。它將是將審核、重新計票和詳細調查幾項工作一起完成。」拉芬斯珀格, 「這將是一項繁重任務。但是我們將跟各縣合作,為了我們州的選票認證,按時完成該工作。」

目前在喬治亞州,拜登對川普的領先優勢為49.5%對49.2%。喬治亞州在大選中一共投出500萬張選票,拜登領先大約14,000張選票。川普競選團隊週二要求手動重新計票。

喬治亞州位於美國南部,屬共和黨傳統「票倉」之一,過去20年來,無論是小布什、麥凱恩、還是羅姆尼,都以最少5個百分點的優勢奪得了該州。

拉芬斯珀格說,他希望審核可以在本週開始,但是各縣最晚要等到週五才會認證選舉結果。不過迄今為止,喬治亞州159個縣當中98%的縣已經認證結果。喬治亞州認證結果的最後期限是11月20日。拉芬斯珀格說,審核工作「將夜以繼日的抓緊時間完成」。

他還表示,即使在認證完成之後,如果雙方差距在0.5%以內,候選人仍然有權要求重新計票。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柯林斯(Dough Collins)一直大力推動喬治亞重新計票,他稱州務卿的行動是「透明度的勝利」。

「這將確保每一張合法選票都被清點,每一張非法選票都不被計入。它使得我們看到選舉過程的誠信。」柯林斯在川普團隊的媒體電話會議上說。

審核工作是每一次選舉都要求的,但是並不要求手動重新計票,而是隨機選取一些選票。但是由於此次雙方差距如此小,只有重新清點所有選票,才能以最小的工作量達到準確度的要求。

拉芬斯珀格說,在重新計票過程中,每張選票都會有兩個人唱票。他承諾,兩黨的代表都能觀看過程。

除了喬治亞州,川普團隊還要求在威斯康星州重新計票。

川普團隊已在多個搖擺州發起選舉舞弊指控。

美聯社、福克斯新聞等媒體急於預測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喬治亞州的重新計票或成為川普逆襲的第一步。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