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出访七国前提醒:此时只有一位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2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即将在周末出访欧洲及中东七国。周二晚﹐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他会提醒各国﹐美国大选计票尚未完成﹐与拜登接触还是要谨慎。

本周五,国务卿蓬佩奥将启程出访法国、土耳其、阿联酋及沙特等七国。周二晚﹐福克斯新闻主持人询问蓬佩奥﹐多国领导人已向拜登团队表达胜选祝贺。他在出访时﹐将对这些领导人说什么?

美国国务卿 Mike Pompeo:“我们提醒大家,尚未计算所有选票。我们需要确保充分遵守法律程序﹐然后美国会做出对其最好的(决定)。”

主持人还询问蓬佩奥﹐外国领导人此时和拜登接触是否适当﹖

美国国务卿 Mike Pompeo:“如果他们只是打个招呼,我想这并不会构成很大困难。 但是不要搞错﹐同一时间﹐我们只有一位总统,一位国务卿和一个国家安全团队。这样才是适当的做法。”

蓬佩奥批评过去四年里﹐奥巴马时代官员本‧ 罗兹(Ben Rhodes),苏珊‧ 赖斯(Susan Rice),约翰‧ 克里(John Kerry)等依然活跃于世界各地,做出与川普政府不一致的行为。

周二国务院记者会上﹐蓬佩奥驳斥了有关向拜登团队交接外交工作的问题,并表示﹐将顺利过渡到川普政府第二任期。福克斯节目中﹐他再次表示将会顺利过渡,并在所有投票完成后﹐看到人民最终决定。他还警告对手国家﹐不要以为会有机可乘。

美国国务卿 Mike Pompeo:“如果我是对手,我绝不会认为从现在到一月期间,可能在某一时刻会有机会。因为情况完全不是这样。川普总统和我们的团队正在密切关注。”

在谈到伊朗﹑俄罗斯和中共﹐哪个才是当前美国更为迫切威胁时﹐蓬佩奥明确指出是中共。

美国国务卿 Mike Pompeo:“当我想到美国在未来五到十年所面临的挑战时,中共绝对是核心威胁。川普总统在使世界认识这一威胁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