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位不获认证 美神秘官方机构成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讯】负责总统权力移交的机构美国总务署(General Service Administration,简称GSA),近日拒绝签署与拜登团队过渡交接的文件。总务署表示,将依照法律行事,等到大选有了结果才启动过渡。总务署此举阻断了拜登的上位企图,同时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美国1963年制定“总统交接法”(Presidential Transition Act)后,1949年成立的联邦独立机构总务署(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一直是政权交接计划的重要一环。

通常大选有结果后,总务署长会签署一份文件,向总统当选人的交接团队移交数百万(约990万)美元的过渡资金、官员联系方式、机关办公区域及设备等等。这项做法相当于联邦政府正式宣布大选赢家。

总务署是美国政府的独立机构,协助管理和支援联邦机构的基本运作。总务署提供美国政府办公室用品和联系管道,提供联邦雇员交通工具和办公室空间,并研拟政府成本最小化政策,以及其他的管理任务。

总务署旗下联邦员工约1万2000人,年度预算约209亿美元。总务署不但负责监督每年660亿美元的政府采购,也是政府机关的房东,负责管理价值约5000亿美元的政府机构不动产。

总务署管理的政府不动产,包括华府的里根大厦(Ronald Reagan Building)和国际贸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er)。

《华盛顿邮报》报导称,在拜登和多数主流媒体宣布拜登胜选后,总务署署长默菲(Emily Murphy)并未签署移交相关资金和物资以及联络方式的文件,也没有介绍何时签署相关文件,既美国政府还没有认定选举结果。

美国总务署发言人11月9日向《大纪元时报》表示,GSA及署长将继续全面依法行事。

该机构表示,GSA署长埃米莉·墨菲(Emily Murphy)仅在“根据宪法规定的程序明确胜选人时”才启动过渡。

发言人补充说,只有得到署长确定,“《总统过渡法》(Presidential Transition Act,简称PTA)提供的服务才可用。”

据报导,美国东部时间11月7日,在计票还未结束、选战还在进行、大量选票被控非法、选举被控多种方式舞弊的情况下,拜登自行宣布当选。

目前,川普(特朗普)竞选团队已在多州提起诉讼,11月10日上午,川普还发了一个推文表示,“我们正在取得巨大的进展。结果在下周开始出现。让美国再次伟大!”随后不久,又发出一个简短推文,“我们一定会赢!”

11月10日,消息传出,威斯康星州19,500票要从拜登名下转到川普名下。因为他们发现了计票错误,19,500张选票原本是川普的,却被莫名其妙地记在了拜登名下。因此川普的票数变成了162万9530,而拜登是161万1070。

此外,在亚利桑那州,川普的票数已经逐渐追上了拜登,现在差距不到1%。根据亚利桑那州法,得票差距在1%以下将自动重新计票。

9日,美国大选地图realclearpolitics的颜色悄悄发生了变化,宾州从蓝色又变成了灰色,最新数字表明,拜登现在只有259张选票。

周二(11月10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也表示,美国将能够顺利过渡到第二任川普政府。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