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因言获罪 张宝成被判刑三年半

北京活动人士张宝成被控“寻衅滋事罪”、“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罪”,案件11月10号在北京第二中级院宣判,张宝成被判刑3年6个月。判决书显示,当局指控张宝成的所谓罪行,全部都是社交媒体言论,外界批评,这是赤裸裸的因言治罪。

福州维权人士省高院查询案件进展 遭粗暴对待

福州维权人士江智安,2013年因举牌呼吁中共关注民生,被判刑2年,上周五(11月6号)他到福建省高院查询案件申诉进展情况,被法院工作人员粗暴对待,报警之后才得以脱身。

湖北访民向中共最高法控告栗战书李克强

湖北访民何斌、徐彩虹,因合同纠纷上访多年,期间多次遭到拘留、软禁,10月24号,他们在北京寄出行政诉起诉书,向中共最高法院控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控他们长期对各种违反宪法,侵犯人权的犯罪行为不作为。

郑州维权人士上海探亲被拦截

上海“进博会”期间,河南郑州维权人士陆聪利,不理当地维稳人员的阻拦,赴上海探亲,但11月7号一到上海火车站,就被当地警察扣押。目前陆聪利已经与外界失联多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