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因言獲罪 張寳成被判刑三年半

北京活動人士張寳成被控「尋釁滋事罪」、「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罪」,案件11月10號在北京第二中級院宣判,張寳成被判刑3年6個月。判決書顯示,當局指控張寳成的所謂罪行,全部都是社交媒體言論,外界批評,這是赤裸裸的因言治罪。

福州維權人士省高院查詢案件進展 遭粗暴對待

福州維權人士江智安,2013年因舉牌呼籲中共關注民生,被判刑2年,上週五(11月6號)他到福建省高院查詢案件申訴進展情況,被法院工作人員粗暴對待,報警之後才得以脫身。

湖北訪民向中共最高法控告栗戰書李克強

湖北訪民何斌、徐彩虹,因合同糾紛上訪多年,期間多次遭到拘留、軟禁,10月24號,他們在北京寄出行政訴起訴書,向中共最高法院控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控他們長期對各種違反憲法,侵犯人權的犯罪行爲不作爲。

鄭州維權人士上海探親被攔截

上海「進博會」期間,河南鄭州維權人士陸聰利,不理當地維穩人員的阻攔,赴上海探親,但11月7號一到上海火車站,就被當地警察扣押。目前陸聰利已經與外界失聯多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