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胜选北京未祝贺 台议员忧境外政权控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9日讯】美国大选两岸关注。周日,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特雷·特瑞纳表态,存在选举欺诈。川普团队仍在搜集证据,提起诉讼,还原真相。北京当局尚未表态。专家认为,拜登就是中共的人,不需急于表态。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一称,注意到拜登宣布当选,表示“理解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

对此,中国问题专家认为,拜登就是中共的人,不用祝贺。

自媒体《天亮时分》评论员 章天亮:“中共不用祝贺拜登,拜登在中共的口袋里,拜登跟中共这么多勾兑,你不听话你也得听话,所以中共不需要在这时候讨好拜登。”

对于美国媒体、社群网站一面倒反川普的现象,台湾议员提醒,关注境外政权的控制和影响。

台湾外交国防委员会立委 赵天麟:“而且他们力道之大,立场鲜明,甚至社群平台还能注记或删除某方言论,这件事让我看了满惊讶,前所未有。”

台湾立法委员 钟佳滨:“有些国家,有些外国政府,或外国政府直接控制影响的媒体,在这过程中见缝插针、煽风点火,希望制作更高的对立跟冲突,其实台湾在过去2018年到2020年,我们都遭遇同样情况,这是要高度警戒的。”

台湾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立委 赵天麟:“值得注意的是说,拜登在整个选举期间,当然包括他儿子(亨特在内),有相当多案子,可能还在司法调查当中,那这些部分到底最后会产生什么影响?还是说会不会有些受制中共的部分,我想这可能不只是台湾、也是全世界想了解的。”

国策研究院院长 田弘茂:“谁是下一届的(美国)总统、副总统,不是谁说了算,也不是哪一个媒体说了算。在若干州,现在已经有这个(重新)计票,或者司法诉讼正在进行,因此这个结论,等于说是尚未正式完结。”

对于川普团队已提起多项大选舞弊诉讼,台湾民众表示,要让社会了解真相。

民众 廖先生:“当事人的话,他提出一些质疑,那我觉得就循正式的管道来澄清或是说提出申诉。”

民众 廖先生:“怎么样去检验跟验证,让社会知道真相,那这个是更重要的事。”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