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勝選北京未祝賀 台議員憂境外政權控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9日訊】美國大選兩岸關注。週日,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特雷·特瑞纳表態,存在選舉欺詐。川普團隊仍在蒐集證據,提起訴訟,還原真相。北京當局尚未表態。專家認為,拜登就是中共的人,不需急於表態。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週一稱,注意到拜登宣布當選,表示「理解大選的結果,會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確定。」

對此,中國問題專家認為,拜登就是中共的人,不用祝賀。

自媒體《天亮時分》評論員 章天亮:「中共不用祝賀拜登,拜登在中共的口袋裡,拜登跟中共這麼多勾兌,你不聽話你也得聽話,所以中共不需要在這時候討好拜登。」

對於美國媒體、社群網站一面倒反川普的現象,臺灣議員提醒,關注境外政權的控制和影響。

臺灣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趙天麟:「而且他們力道之大,立場鮮明,甚至社群平台還能註記或刪除某方言論,這件事讓我看了滿驚訝,前所未有。」

臺灣立法委員 鍾佳濱:「有些國家,有些外國政府,或外國政府直接控制影響的媒體,在這過程中見縫插針、煽風點火,希望製作更高的對立跟衝突,其實台灣在過去2018年到2020年,我們都遭遇同樣情況,這是要高度警戒的。」

臺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趙天麟:「值得注意的是說,拜登在整個選舉期間,當然包括他兒子(亨特在內),有相當多案子,可能還在司法調查當中,那這些部分到底最後會產生什麼影響?還是說會不會有些受制中共的部分,我想這可能不只是台灣、也是全世界想了解的。」

國策研究院院長 田弘茂:「誰是下一屆的(美國)總統、副總統,不是誰說了算,也不是哪一個媒體說了算。在若干州,現在已經有這個(重新)計票,或者司法訴訟正在進行,因此這個結論,等於說是尚未正式完結。」

對於川普團隊已提起多項大選舞弊訴訟,台灣民眾表示,要讓社會了解真相。

民眾 廖先生:「當事人的話,他提出一些質疑,那我覺得就循正式的管道來澄清或是說提出申訴。」

民眾 廖先生:「怎麼樣去檢驗跟驗證,讓社會知道真相,那這個是更重要的事。」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