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开启光宴2020 用灯光点亮希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8日讯】每年冬季,日本各地都会举办浪漫的彩灯活动。曾因最多灯光装饰计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阪“光之飨宴”灯光秀已经拉开帷幕,这就随我们的日本记者一起去逛一逛。

开幕式上有大阪艺术大学的演奏专业的学生带来的管弦乐、混声合唱等演出节目,当红人气女团也热情献唱,观众反响热烈。

大阪府知事、大阪市市长也来到开幕式现场致辞并参与了点灯倒计时,将特别之夜推向高潮。

“御堂筋彩灯”全长四公里、沿街的银杏树上装饰了130万个LED彩灯。2015年曾获得“全世界树上装饰最多照明的街道”称号,登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御堂筋的彩灯每年颜色不同。今年则分为金色、水都蓝等七个色区。其中首次运用全彩LED改善了彩灯的色调,成为本届彩灯一大看点。

灯光结合著音乐变换色彩,街道两侧的建筑和商店也点亮外围灯光,与街灯交相辉映。

由于交通管制,人们难得可以在马路中央漫步观赏这梦幻的灯川,是名副其实的特别之夜。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正是因有新冠病毒,要让大阪更明亮温暖。”

大阪市长松井一郎:“御堂筋彩灯登录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世界第一。希望‘光之飨宴’能给更多人带去元气和勇气,成为真正的希望之光。”

大阪14个地区15个项目的灯光秀即日起逐步启动。中之岛的光之文艺复兴作为本年度大阪光之飨宴另一核心景区也将在12月中旬盛大开启。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