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数太接近 乔治亚州成首个重新计票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7日讯】2020年美国大选曝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阵营舞弊丑闻后,乔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伯格6日表示,乔治亚州将重新计算总统大选选票。乔治亚将是本次选举第一个要重新计票的州。

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在首府亚特兰大向媒体表示,“由于差距那么小,乔治亚州将重新计票。”

拉芬斯伯格表示,由于川普和拜登在乔治亚州得票“过于接近,仍难分胜负”。

乔治亚州有16张选举人票,目前开出99%选票,两人得票率同为49.4%。不过拜登暂时多出1500多票。

据了解,乔治亚州仍需计算的选票数在5日(星期四)上午突然激增。乔治亚州共和党主席4日在推文表示,“富尔顿县(Fulton County)昨晚让我们的观察员回家,原因是他们要关门了,结果他们继续偷偷计票。”在其它地区也出现类似情况。

目前,川普团队已接连在宾州、密歇根州和乔治亚州等3州提起法律诉讼,要求暂停计票,并要求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

乔治亚州是美国今年唯一改选两席参议员的州,意味这次选举结果将决定民主党或共和党谁来主导参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