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數太接近 喬治亞州成首個重新計票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7日訊】2020年美國大選曝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陣營舞弊醜聞後,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6日表示,喬治亞州將重新計算總統大選選票。喬治亞將是本次選舉第一個要重新計票的州。

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在首府亞特蘭大向媒體表示,「由於差距那麼小,喬治亞州將重新計票。」

拉芬斯伯格表示,由於川普和拜登在喬治亞州得票「過於接近,仍難分勝負」。

喬治亞州有16張選舉人票,目前開出99%選票,兩人得票率同為49.4%。不過拜登暫時多出1500多票。

據了解,喬治亞州仍需計算的選票數在5日(星期四)上午突然激增。喬治亞州共和黨主席4日在推文表示,「富爾頓縣(Fulton County)昨晚讓我們的觀察員回家,原因是他們要關門了,結果他們繼續偷偷計票。」在其它地區也出現類似情況。

目前,川普團隊已接連在賓州、密歇根州和喬治亞州等3州提起法律訴訟,要求暫停計票,並要求威斯康星州重新計票。

喬治亞州是美國今年唯一改選兩席參議員的州,意味這次選舉結果將決定民主黨或共和黨誰來主導參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