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投票站外 民众质疑竞选传单怂恿违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6日讯】近日,有纽约民众向本台反馈,在美国大选日当天,有人派发的竞选传单,内容可能是在怂恿他人违法,下面随我们的记者来寻找答案。

记者:“我们现在是在纽约的孔子大厦前,这里也是在大选日当天非常重要的华裔选民的投票点。那么我手上拿到的就是在大选日当天一条街之外散发的竞选传单,要选民们投民主党。有的选民对此怀疑是否违反了法律,因为在上面写的是可以将这个竞选传单带到投票站。”

根据纽约州法(https://www.nysenate.gov/legislation/laws/EDN/2031-A)以及2020年选举法,都有明确规定,投票开始后,不能在投票站或距离投票站100英尺的范围内,进行任何竞选活动,包括放置竞选横幅、海报、或者竞选标语。

记者联系了纽约选委会,他们对此并未及时回应。

不过华人社区领袖,民主党地区党代表于金山认为,选民将竞选传单带入投票站,来作为投票指导,并不违法。

华人社区领袖 于金山:“在100呎之外派传单,传单可以带进投票所,这都是合乎法律的规定的。如果你语言方面有问题,或者你行动不方便,可以有你的亲戚朋友陪进去,也可以拿到传单进去,作为参考使用,这个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很遗憾,纽约市是民主党的天下,所以你看到的传单都是民主党的传单,几乎没有共和党的传单。”

纽约是民主党铁票仓,而两党竞选造势,都聚焦在摇摆州方面,于金山表示,即便如此,川普在纽约的表现仍不俗。

华人社区领袖 于金山:“(在)孔子大厦,我们到(大选日)晚上的结果,拜登是600票,那么川普是300票,川普的表现还非常亮丽,那么拜登呢在纽约是他的铁票区,得六百张票也是理所当然,不过川普在共和党里面也是一个突出的表现。一般来讲我们这个地方的选举,几乎90%都是民主党的选票。”

另外,于金山也提到,纽约目前一党独大的局势,对政坛的健康发展并不友好。

华人社区领袖 于金山:“共和党一方面没有人选,另外一方面他也没有人力支援,共和党几乎在(纽约)选举里面,没有任何行动,这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因为美国是个两党制度,一个党突然消失不见了,这个对整个的美国政治生态,都不是一件好的事情,我们希望这个两党制度能够在纽约恢复一下,要不然纽约就像北京一样了,是一党专政。 ”

新唐人记者宇亭、林宜君奥利弗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