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底捞、海底捡、海底煎 “海底捞”申请200多商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5日讯】大陆知名连锁火锅店“海底捞”近日在两天内申请了200多个商标,包括池底捞、渠底捞、清底捞、上海底捞、海底捡等等。海底捞因此登上了微博热搜高位,这是海底捞在3个月内第二次登上微博热搜。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在两日内新增263条商标信息,在10月28日一口气申请了177个商标,包括上海底捞、黑海捞、海底唠、池底捞、渠底捞、清底捞、海底淘、淮底捞、海底捡、海底煎、海底挑等等,商标状态均为商标申请中。前一天(10月27日)海底捞也申请近90个商标,包括小嗨妹妹、乖小嗨、小嗨家等。

“海底捞”近日在两天内申请了200多个商标,登上了微博热搜高位。(网络截图)

海底捞在2019年8月以商标侵权为由,与长沙湘菜馆“河底捞”对簿公堂。海底捞主营四川火锅,在中国及国外等有百余家直营连锁餐厅。河底捞的经营范围是中餐服务。

今年8月法院一审裁定,河底捞餐馆不构成对原告海底捞公司的注册商标海底捞的商标权侵犯。判决结果一出,海底捞登上了热搜榜。

一审宣判后,原告及被告都没有提出上诉。不过海底捞或许学聪明了,为了保护自己的商标,事先申请多个类似的商标。

近年来,大陆山寨仿冒品牌、商标的问题层出不穷。不止海底捞,各大公司为防止出现山寨版公司,纷纷注册了众多的商标。老干妈也注册了近百个类似商标,像老干爹、老亲妈、老姨妈、老于妈、老妈干、老酱妈、老妈妈、老丈妈、老干姐、老干嫂、老干爷、老干奶等等。

“大白兔”商标权人上海冠生园也注册十多个商标,例如巨大白兔、巨白兔、金兔、大黑兔、大花兔、大灰兔、大红兔……。

阿里巴巴也不例外,注册了阿里妈妈、阿里爷爷、阿里奶奶、阿里兄弟、阿里哥哥、阿里弟弟、阿里叔叔、阿里伯伯、阿里姐姐、阿里妹妹,还有阿里宝宝等商标。

星巴克注册一系列同音字的商标,包括新巴克、星星巴、星吧克、巴巴克等等。五粮液除了注册了五狠液、六粮液、三粮液、七粮液、八粮液、千粮液……。

(记者李亦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