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未见关键州领先 川普稍后发表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4日讯】美国总统大选11月3日举行,由共和党现任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对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副手贺锦丽,目前各州已陆续进行开票作业。寻求连任的川普在关键摇摆州得票看涨,极有机会后来居上。

美国总统选举计票仍在进行中,多家媒体出口民调显示,拜登在摇摆州未见领先趋势,福斯新闻(Fox News)已宣布,川普拿下南部重要票仓佛州与德州。

争取连任的总统川普,于白宫观看开票,预料也会在白宫发表谈话。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家乡特拉华州威尔明顿(Wilmington)等待结果,并将就选举开票至今发表声明。

拜登呼吁支持者们要耐心,因为也许结果将在明天早上才能得出。“你们的耐心值得称赞。”

他说:“今晚我在这里告诉你们,我们有望赢得大选。”

2020年11月4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与妻子吉尔一起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大通中心举行的选举之夜发表讲话。(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选举设有538张选举人票,迈过270张选举人票门槛者胜出入主白宫,本次大选亚利桑那、佛罗里达、密西根、北卡罗来纳、宾夕法尼亚与威斯康辛等6州是头号摇摆州,合计的选举人票高达101张。2016年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6大摇摆州全败。

据美国“真清晰政治网站”(RealClearPolitics)整理的计票分析,包括密西根、乔治亚、佛罗里达、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威斯康辛、北卡等摇摆州,目前川普都处领先态势,拜登仅在亚利桑那有优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