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认定中共“种族灭绝” 拜登政府表态同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9日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已认定中共迫害新疆维吾尔人犯下“种族灭绝与反人类罪”。拜登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布林肯(Antony Blinken)对此表示认同。

在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Joe Biden)上任的前一天,川普政府向中共施以“最后一击”。

1月19日,国务卿蓬佩奥发布声明,谴责中共政府在新疆囚禁了超过一百万维族人及其他穆斯林少数族裔,并强制他们劳动、节育,限制其宗教自由等。

蓬佩奥在声明中说,在仔细研究现有事实之后,川普政府确定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了反人类罪。

“我相信这场种族灭绝正在发生,我们目睹了中国共产党试图系统性地摧毁维吾尔人。”他表示。

他指出,中共政府犯下的罪行包括“任意监禁或以其他方式严重限制100多万平民的自由,对维吾尔妇女进行强迫绝育,对大量被任意拘留的维吾尔人实施酷刑,强迫劳动,以及对宗教或信仰自由丶言论自由和行动自由实施严厉限制”。

BBC报导说,这是美国首次认定中共在新疆的作为是“种族清洗”,也是目前各国对新疆问题的最强硬表态。

川普政府此前已制裁了多个侵犯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及实体,并在上周宣布停止从新疆进口棉花与番茄。

根据国际公约的定义,种族清洗是指“蓄意全部或局部消灭某一民族、人种、种族或宗教团体”。中共官方尚未对此作出表态。

拜登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19日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他同意蓬佩奥称中共迫害维吾尔人之举是种族灭绝的声明。

布林肯说:“我认为我们的观点非常一致。把男人丶女人和儿童强行送进集中营,中国(共)政府此举实际上是想把他们再教育成中共意识形态的信徒,这些行为都说明了他们努力执行种族灭绝。”

拜登的竞选团队在2020年11月3日美国大选前曾表示,新疆正在发生种族灭绝,并承诺就人权问题进一步制裁中共。

布林肯还明确表示,中共是美国最大的挑战。他认为美国不可能独自应对,承诺将努力建立统一战线,应对俄罗斯、中共和伊朗带来的威胁。

他还说:“我也认为,川普总统对中国(共)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是正确的。我不同意他在一些领域的做法,但基本原则是正确的。而且我认为这对我们的外交政策其实是有帮助的。”

19日当天,拜登的国家情报总监(DNI)提名人海恩斯也表示,应对中共反间谍威胁和外国影响行动将是未来工作的优先应对事项。

她表示,共和党和民主党参议员都对中共情报威胁的重要性施加压力,把更多资源投入(应对)中共问题将是当务之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