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共和党议员拟立法 禁止无理由邮件投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拜登周三(20日)正式宣誓就任美国总统,让持续了两个多月的大选舞弊争议暂时告一段落。不过,在涉嫌严重舞弊的宾夕法尼亚州,州共和党议员们决定采取行动亡羊补牢,并首先瞄准了民主党人大选前在该州推出的无理由邮件投票的法律规定。

据《大纪元时报》(英文版)报导,宾州参议员帕特里克·斯特凡诺(Patrick Stefano)和道格·马斯特里亚诺(Doug Mastriano)周四宣布,他们将推动一项立法,以废除2019年通过的第77号法案中关于选民可以无理由选择邮寄投票的规定。他们希望,通过取消相关法律规定,可以重新赢得美国民众对选举诚信性的信任。

他们在1月21日发布的备忘录中强调:“我们在选举过程中的信念,对我们的民主至关重要。我们仍然希望这项倡议以及听证会上提出的任何其它立法改革,能再次恢复人们对我们民主的信心,给已经被蒙上怀疑阴影的美国民主进程投进一线光亮。”

这两位参议员批评,该州民主党籍州长汤姆·沃尔夫(Tom Wolf)、州务卿凯西·布克瓦(Kathy Boockvar)、以及自由派占优势的宾州最高法院,通过篡夺宾州议会的立法权来设立条件,以便利用邮寄投票的方式去获得符合他们政治利益的选举结果。

沃尔夫于2019年10月签署的宾州第77号法案,允许该州的选民不需要任何理由便可选择邮件投票。而该州过去的法律规定,选民必需有正当的理由,才可以申请缺席投票。

美国2020年大选充斥着种种反常现象。包括宾州在内的6个关键摇摆州,都被指涉嫌发生了大规模选举舞弊,宾州还是被控在大选前以违宪方式临时改变投票规则的州之一。美国民众对本届总统选举的诚信性产生了严重怀疑,对美式民主也大失所望。

(记者何雅婷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