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上最重要选举 大选之夜有哪些看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3日讯】美国史上最重要的总统大选进入倒计时,今年由于邮寄选票的激增,选举结果是否能在大选夜揭晓,倍受全球关注。很多州的官员事先提醒选民,他们在大选夜可能等不到大选结果。

由于今年邮寄选票的激增,许多州表示,预计需要额外的时间来进行计票。这些邮寄选票给选举工作人员带来了挑战,因为这可能涉及人工处理,例如用手从信封中取出选票,在将选票送入计票机之前还要先验证它们是否有效。

何时计算邮寄选票 各州规则不同

一些州,如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在11月3日之前的几周便开始事先处理邮寄选票。但是,威斯康星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等其它州,则要等到大选日才能开始处理这些票,这些州的计票速度因此可能会比较慢。因此,一些州可能要到选举日之后的几天才会有完整的结果。

各州接受邮寄投票的截止日期有所不同。有些州,例如乔治亚州,只将11月3日当天及之前收到的邮寄选票视为有效票。但是在俄亥俄州,只要邮戳日是11月3日或之前寄出,随后收到的邮寄选票都视为有效票。

大选夜各州关闭投票站情况
以下是基于《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总结出的11月3日大选夜各州投票站关闭情况:

3日晚上8点之前(美东时间)

佛罗里达州(29张选举人票):

佛州是两党总统候选人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州。在2016年,川普(特朗普)在佛州的胜出,对他赢得大选至关重要。

该州大部分投票站将于3日晚上7点关闭,但Panhandle部分地区的投票站将在晚上8点关闭。预计该州将先公布大选前提前亲自到票站投票或邮寄投票的结果,因为选举官员可以提前处理这部分选票。

乔治亚州(16张选举人票):

投票站将于3日晚上7点关闭,但选举官员表示,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来扫描和统计所有的邮寄选票。

北卡罗来纳州(15张选举人票):

在过去半个世纪里,该州只支持过两位民主党人竞选总统:1976年的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和2008年的奥巴马。

该州选举官员将开始处理邮寄选票的计票。该州接收在11月12日或之前收到的所有选票,但条件是选票信封上的邮戳日期必须是11月3日或之前投递。

俄亥俄州(18张选举人票):

俄亥俄州不仅是重要的摇摆州,而且还是总统当选人的预测州。自1896年以来,除2次大选外,每次拿下该州的总统候选人都能成功入主白宫。川普在2016年大选中以8.1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该州。

新罕布什尔州(4张选举人票):

该州是2016年总统选举中,两党候选人得票第二接近的州,希拉里在该州险胜川普。

针对今年大选,州选举官员对在大选夜报出结果表示乐观。

南卡罗来纳州(9张选举人票):

川普在2016年大选时赢得南卡,击败希拉里,并胜出14个百分点。据媒体报导,南卡有望在大选当晚出结果。

此外,在3日晚8点前关闭票站的州还包括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

3日晚8点至9点(美东时间)

宾夕法尼亚州(20张选举人票):

该州选举官员表示,由于邮寄选票的激增,他们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成计票。川普和拜登都将此州作为重要战场。

川普在2016年大选中拿下宾州,他希望在这次的大选中扩大在农村地区的支持。而拜登需要在费城和周边郊区以及匹兹堡获得较大的优势,才能击败川普。

缅因州(4张选举人票):

缅因州在总统选举中是典型的蓝色州。据报,缅因州是全国第一个在总统大选中使用排序选择投票制(ranked-choice voting)的州。此投票制可能会影响计票时间。

密歇根州(16张选举人票):

密歇根州是一个重要的摇摆州,川普在2016年大选中在该州以0.22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希拉里。

德克萨斯州(38张选举人票):

德州是共和党的传统票仓。川普在2016年以9个百分点的优势拿下该州。

除了上述几个州外,在3日晚8点至9点之间关闭票站的州还有阿拉巴马州、堪萨斯州、阿肯色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新泽西州、北达科他州、俄克拉荷马州、罗德岛州、南达科他州、华盛顿DC和田纳西州。

3日晚9点至10点(美东时间)

威斯康星州(10张选举人票):

民主党人希望借助威斯康星州的两个最大城市——密尔沃基(Milwaukee)和麦迪逊(Madison)的优势,同时提高郊区的支持率,并削减川普在农村地区的支持率。川普在2016年以不到2.3万张票的优势赢得该州。他是自1984年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以来第一位拿下该州的共和党人。

明尼苏达州(10张选举人票):

明尼苏达州自1972年以来直到2016年,从未支持过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但在四年前的大选中,川普拿下该州。川普总统2020年的竞选活动对该州的投入比四年前大得多。

除了上述两个州外,在3日晚9点至10点关闭投票站的州还有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路易斯安那州、内布拉斯加州、新墨西哥州和怀俄明州。

3日晚10点和10点以后(美东时间)

3日晚10点和10点以后关闭投票站的州有爱荷华州、内华达州、蒙大拿州、阿拉斯加州、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爱达荷州、俄勒冈州、犹他州和华盛顿州。

总统大选需要了解哪些?

总统候选人的总得票数并非能决定谁胜谁负。真正决定选举结果的是选举人团(electoral college)制度。总统候选人需要从538个选举人票中,拿到至少270张过半的选票才能胜出。

根据BBC的整理,过去几次大选,通常你可以将手表设置为美东时间23:00,彼时选票大致计算完毕,结果很快就能知晓。2008年的大选凖时在晚上11点,西岸投票后1小时后,就大致知道选战结果,2012年的大选则是晚了15分钟知道胜负。

不过,上一次大选,直到美东时间深夜1:35,川普确定在宾州击败希拉里之前,都充满了悬念。

而今年,由于邮寄选票空前激增,一些州完整的大选结果可能要拖延数日甚至数周才能揭晓。在计票初期的领先者不一定就会获胜,因此对计票初期的结果还应保持警觉。

总统大选不是此次唯一的选举。还有美国参议院的选举,目前民调显示共和党有多于民主党三席以上的优势。

川普总统的盟友格雷厄姆(Lindsay Graham)在南卡罗来纳州正面临着民主党人哈里森(Jaime Harrison)的严峻挑战。格雷厄姆自2003年以来一直担任该州的联邦参议员。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