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丑闻让选民后悔 美国7州允许重新投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8日讯】美中大选投票进入倒计时,由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父子爆出“电邮门”丑闻,让许多已经投票的选民后悔不已。据美媒报导,目前已经有7个州允许选民重新提交选票。

截止10月28日,离11月3日投票日还剩6天,佛罗里达大学“独立数据分析项目”(U.S. Elections Project)公布的数据显示,已有超过6000万美国选民提前投票。

该项目负责人、政治系教授麦克唐纳(Michael McDonald)表示,估计全美合格选民当中,有65%将在今年大选投票。投票率创1908年以来112年最高纪录。

另据NBC电视新闻网与智能目标(Target Smart)公司预测,11月3日之前,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可能达到9000万至1亿,约为2016年提前投票人数的两倍。

香港经济日报26日报导称,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儿子亨特被美媒连番爆出丑闻后,Google搜寻“我可更改投票选择吗?”(Can I Change My Vote?)的搜寻量急增。同时,搜寻“亨特拜登 中国”(Hunter Biden China)的数量也显着增加。

Google搜寻趋势显示,其中在犹他州、爱达荷州、宾夕法尼亚州的搜寻量增加较多。宾夕法尼亚州为其中一个关键摇摆州,手握20张选举人票。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等摇摆州都有一定的搜寻量。

报导说,22日晚美国总统最后一场辩论会后,搜寻“我可更改投票选择吗?”(Can I Change My Vote?)的搜寻量已经急增。反映有大批选民希望更改其在美国大选的选择。

根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报导,目前,美国至少有7个州允许重新提交选票。包括:阿肯色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密西根州、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和新罕布什尔州。

报导说,他们就邮寄投票分别向50位选举官员提问,其中有37位表示,七个州允许选民在寄出邮寄选票后,可以再重新提交选票,法律允许这些州的居民通过邮寄方式投票给特定的候选人,同时在首次投票后的指定时间内允许选民改变主意、改选他人。在某些州,选民甚至可以多次重新提交选票。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