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新片《凤兰花开时》网络首播 互动热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8日讯】由新世纪影视摄制的新短片《凤兰花开时》于10月25日在网络首播。主要演员郑雪菲和王瑞雅现场与观众互动。许多观众留言表示,影片感动人心,数度落泪。

该片时长20分钟,由新世纪原创小品《家》改编。讲述了一位失去女儿的母亲,接收到女儿来自天堂的祝福之后,走出巨大的心灵创伤,开始了新生活。

直播当天正好赶上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是一个寄予对亲人思念和祝福的吉祥日子,与影片展现的亲情主题不谋而合。很多观众实时互动时说,“影片太短了,没看够”,“好感人”,“很唯美”……

故事灵感及象征意义

饰演女儿英子的郑雪菲在影片结束后眼中含着泪水,依旧沉浸在剧情中。她表示自己很喜欢片中女儿的角色,尤其饰演母亲的王瑞雅的表演让她很感动,甚至想起了自己的妈妈。她几度哽咽。

饰演母亲的王瑞雅则说:“我们拍的这些情境是现实存在的,这也是一个由真实故事改编的,而且这样的事情一直发生着,就是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所以特别有必要通过电影让大家都了解中国大陆的情况,很多家庭因为信仰而支离破碎。”

凤兰花开时》主演郑雪菲(右)和王瑞雅(左)直播,与观众互动。(新世纪影视提供)

有观众问到影片名字“凤兰花开时”的由来,郑雪菲介绍说:“在片中有很多地方呈现,比如妈妈的名字就叫凤兰,女儿送给妈妈一盆凤兰花,是贯穿影片的线索,同时具有象征意义。从被摧残、枯竭、要被抛弃,到最后结尾的盛开。就好像在诉说妈妈内心死灰复燃一般,从悲伤到最后充满希望和阳光。”

片中母亲的角色表演难度比较大,因为内心情感深刻,并且具备受到刺激后的创伤症候群的特质。王瑞雅谈及此时说:“其实我刚开始拿到剧本的时候,饰演妈妈这个角色对我来说觉得挺有挑战,毕竟这是年龄跨度很大的角色,而且她并不是很正常,精神出了一些问题。但读完整个剧本之后,我就可以同理她的许多心境,失去女儿的那种绝望,那种人生突然之间没有方向的徬徨。到后面因为梦里与女儿相见,找回了一点希望重返自己的生活步调,也就跟角色产生了共鸣。”

郑雪菲对此表示赞同,她补充说:“女儿虽然离去了,但生命得到了升华,同时把这份信仰的希望带给了她的母亲,让母亲也从悲恸当中振作起来。”“虽然一开始是一个伤感的故事,但我觉得结局很温暖。”

观众赞感人泪下 互动热烈

两位主演亲临分享,让观众们感到惊喜,称赞“现在很难看到这么纯善纯美的影片”,并对新世纪影视呈现的这样美好的影片表示感谢。自中共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以来,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都有类似的经历。

名为陈清竹的观众留言道:“非常感谢,你们揭露了中共魔鬼对法轮功学员及他们的家庭的迫害,这是真实的写照。在中国大陆有千千万万这样美好的家庭被中共迫害的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我就是一位法轮大法的修炼者,触景生情,因为我被迫害的经历跟你们讲述的故事很类似。但我坚信正义一定将战胜邪恶!再次感谢!”

名为李韵儿的观众留言说:“谢谢影片的每一个演员,你们对于人物的内心世界的刻划的表现令我潸然泪下!谢谢新世纪给这个世界带来的最好礼物。”

观众Yuedu LU说:“当初小品就看哭了,没想到拍成短片更催泪。”

还有很多越南观众和英语背景的观众观看和留言,很多人都感动落泪,并期待新世纪的下一步作品。

 

《凤兰花开时》制作团队与主演筹备直播。(新世纪影视提供)

观看影片可前往:https://youtu.be/nqFQtX6G6b8
现场直播互动版:https://youtu.be/Sv99TiYyGwQ
小品《家》的链接:https://youtu.be/no1uuxwbkxA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