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博明批中共统战渗透 吁各国警惕抵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6日讯】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日前再次用中文发表演讲,深入剖析中共的统战策略,并提醒各国抵御“高科技专制政权隐蔽的强力腐蚀的能力”。外界评论,当今世界正面临正邪决战,美国对中共的准确认识是这场自由保卫战的决胜关键。请看报导。

10月23号,博明在英国著名智库“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的一场研讨会上,发表了题为《贵在坦诚:论中国与世界的关系》的演讲。

博明:“许多国家,包括民主国家在内,正在经历实实在在的考验。考验的是我们自身抵御高科技专制政权隐蔽的强力腐蚀的能力。”

博明谈到,信息网络时代,民主国家正在经历一场来自专制国家的挑战。国家的经济实力并不是决定这场战斗胜负的唯一因素,因为中共这类专制政权能够调动庞大资源,散布虚假信息、影响舆论和认知。历史上,中共战胜国民党,靠的就是统战工作。今天,中共又把这一套用来对付西方世界,并肆意滥用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

中国独立学者戈壁东:“博明不愧是一个中国通,他讲到了中共历史上颠覆中国政权以及现在谋求全球霸权的手段,并不是军事力量而是渗透和谎言。中共的邪恶在于不择手段。所谓的统战部其实就是中共的间谍活动部。这一点,美国以及国际社会现在已经开始逐渐苏醒,但吃了不少亏。”

中国独立学者戈壁东表示,国际组织被中共殖民,自由世界的官员被收买,中共通过统战渗透差不多已经占领了世界。

戈壁东:“当世界面临武汉病毒(中共病毒)攻击的时候,人们突然发现国际卫生组织被中共控制了,当香港自由民主被剥夺的时候,人们也突然发现国际人权组织与联合国安理会也被中共控制了,当人们沈浸在全球化的幻觉下,突然发现自己身上插满了一根根中共的吸血的管道。”

博明指出,中共的海外宣传有两个核心谎言,一个是“未来属于我们,你越早配合越好”,另一个是“我们跟你们没什么不同,别担心。”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既然未来属于我们了,那你怎么办,你要妥协吧?中共它是不讲人性的,但是它在跟西方人交往当中,它就会打出这个人性牌,给你产生一种错觉,就是说‘我们跟你们没有什么不同’,是这样一种感觉。所以它这里边种种手段都是一种欺骗,同时,另外一方面又加着一种威胁。”

博明以香港两百万民众上街反抗中共打压为例说明,骗术不会总有效,最终会被真相戳穿。他表示,邪恶其实是脆弱的,因为制度性的邪恶有着根本性的矛盾,其侵略本性终将导致自我毁灭。而邪恶最害怕的就是真相公之于众。

邢天行:“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共原来所布置的这一切都在面临着瓦解,因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已经非常清醒地认识到中共这种欺骗。”

戈壁东:“世界正在经历正邪决战,美国对中共的准确认识是这场自由保卫战的决胜关键。博明的演讲使我们感到欣慰。”

在谈到美国政府如何反制中共渗透时,博明重申了川普总统提出的“对等”和“坦率”原则。他举例说,当面对中共在新疆建立集中营、侵犯人权等行为时,西方世界必须坦率发声、说出真话。

博明强调,美国和越来越多的盟友已经形成“针对中国(中共)的新共识”。《美国之音》报导,博明在问答环节时表示,坦率直言,对抗中共的外交政策或许成为川普总统的标志性外交遗产。

同样是23号,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就所谓抗美援朝70周年发表强硬讲话,号称中国(中共)“惹不得”“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这被外界普遍解读为,习近平是在向美国喊话,公开表态对抗。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