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休斯顿警察 凶嫌身份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5日讯】本周二,两名休斯顿警察,在处理家庭纠纷时,遭遇枪击,其中一名警察,重伤身亡。警方披露,凶嫌非法移民,将面临一级谋杀罪起诉。请看报导。

枪击事件发生在这个公寓小区内。当时在小区的停车场,一位妇女带着14岁的儿子叫来警察,处理她和丈夫的家庭纠纷,在过程中,这家的男人开枪袭击警察。

51岁的Elmer Manzano, 是来自中美洲萨尔瓦多(Salvador)的非法移民。警察局长说,警察接到911电话后,来到位于德州医学中心的一处公寓小区,当时Manzano把自己反锁家中,拒绝开门,这家14岁的儿子用钥匙从外面打开门时,发现Manzano手里拿着枪。Manzano向警察开枪射击,一名警察头部和上身多处中弹身亡,另一名警察胳膊中弹,男孩也中弹。警察开枪回击中,射中了凶手的腹部。

身亡警官Harold Preston, 1979年加入休斯顿警察局,至今服务警界有41年,今年65岁,距离退休还有两周时间,被同事们认为是优秀的警界人员 。

媒体披露,Manzano在1989非法进入美国,在美国境内多次犯罪,最早的纪录发生在1994年。

休斯顿警察局长表示,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和国土安全部的调查人员已经介入本次案件的调查,将依照法律以最高刑罚起诉Manzano。

警方说,负伤警官Courtney Waller和当事人14岁的儿子,目前在医院里,情况稳定。凶嫌Manzano也在医院里接受伤口治疗,目前在警察的24小时监视中,他将面临地方和联邦的一系列罪行的起诉。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