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休斯頓警察 兇嫌身分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本週二,兩名休斯頓警察,在處理家庭糾紛時,遭遇槍擊,其中一名警察,重傷身亡。警方披露,兇嫌非法移民,將面臨一級謀殺罪起訴。請看報導。

槍擊事件發生在這個公寓小區內。當時在小區的停車場,一位婦女帶著14歲的兒子叫來警察,處理她和丈夫的家庭糾紛,在過程中,這家的男人開槍襲擊警察。

51歲的Elmer Manzano, 是來自中美洲薩爾瓦多(Salvador)的非法移民。警察局長說,警察接到911電話後,來到位於德州醫學中心的一處公寓小區,當時Manzano把自己反鎖家中,拒絕開門,這家14歲的兒子用鑰匙從外面打開門時,發現Manzano手裡拿著槍。Manzano向警察開槍射擊,一名警察頭部和上身多處中彈身亡,另一名警察胳膊中彈,男孩也中彈。警察開槍回擊中,射中了兇手的腹部。

身亡警官Harold Preston, 1979年加入休斯頓警察局,至今服務警界有41年,今年65歲,距離退休還有兩週時間,被同事們認為是優秀的警界人員 。

媒體披露,Manzano在1989非法進入美國,在美國境內多次犯罪,最早的紀錄發生在1994年。

休斯頓警察局長表示,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和國土安全部的調查人員已經介入本次案件的調查,將依照法律以最高刑罰起訴Manzano。

警方說,負傷警官Courtney Waller和當事人14歲的兒子,目前在醫院裡,情況穩定。兇嫌Manzano也在醫院裡接受傷口治療,目前在警察的24小時監視中,他將面臨地方和聯邦的一系列罪行的起訴。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