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拜登 克林顿夫妇被揭也拿过华信能源捐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4日讯】日前有新证据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对其子亨特与华信能源公司的交易不但知情,而且涉嫌从中分享了利益。同时有媒体指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妇的基金会,也曾经从华信能源获得了5-10万美元的捐款

连日来,拜登家族的贪腐丑闻正在迅速发酵和扩展。

美国保守派媒体《国家脉搏》(The National Pulse)周五(10月23日)报导,拜登一家并不是唯一从“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CEFC,简称华信能源)获利的家庭,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及妻子希拉里就曾通过他们的基金会,收取了华信能源提供的高额捐款。报导表示,克林顿基金会的纪录证实,华信能源2015年第三季曾向克林顿基金会捐赠了5万至10万美元。

这篇报导还援引《纽约时报》2018年的一篇报导指出,华信能源总裁叶简明曾经与前副总统拜登见面;此外,这家中资企业为了收购叙利亚油田,还曾试图贿赂美国退役海军上将英曼(Bobby Inman),但最终遭英曼拒绝。但即使发生了这些事件,克林顿夫妇仍未拒绝来自叶简明的大笔捐款。

报导提到,2016年希拉里竞选总统时,克林顿基金会的捐款一度暴增,当时一些外国公司也参与了捐款,华信能源即是赞助者之一。

《纽约时报》2018年12月14日发表了一篇题为《叶简明如何进入华盛顿的权力走廊》的报导,起底叶简明的发家史,其中提及其谋求接触华盛顿高层政要的情况。

其文指出,快速崛起的中国石油大亨叶简明“敢于进入只有政治关系最硬的中国公司才敢去的地方”,但他想要的是“进入华盛顿的权力走廊”,并着手实现这一点。

该报导接着披露,“不久,他就与时任副总统的小约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一家见面。”

福克斯新闻(Fox News)日前曝光的电子邮件内容显示,在拜登家族与华信能源讨论他们合作开办的公司股权的分配问题时,有人建议让亨特持有公司20%的股份,此外,亨特还将代“大人物”(the big guy)持有另外10%的股份。

而就在周四,亨特的商业伙伴托尼·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已经公开确认,上述电子邮件中提到的“大人物”就是乔·拜登,而且拜登本人也曾与自己见面,显然,拜登对亨特与华信能源的交易完全知情。

此外,《纽约邮报》率先曝光的亨特笔记本电脑硬盘中的电子邮件也显示,亨特从华信能源收取了大量资金。例如,一封亨特的电邮显示,华信能源董事长叶简明与他签订了三年的咨询合同,其中仅“咨询介绍费”就是每年一千万美元。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