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拜登 克林頓夫婦被揭也拿過華信能源捐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日前有新證據顯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對其子亨特與華信能源公司的交易不但知情,而且涉嫌從中分享了利益。同時有媒體指出,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夫婦的基金會,也曾經從華信能源獲得了5-10萬美元的捐款

連日來,拜登家族的貪腐醜聞正在迅速發酵和擴展。

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週五(10月23日)報導,拜登一家並不是唯一從「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CEFC,簡稱華信能源)獲利的家庭,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及妻子希拉里就曾通過他們的基金會,收取了華信能源提供的高額捐款。報導表示,克林頓基金會的紀錄證實,華信能源2015年第三季曾向克林頓基金會捐贈了5萬至10萬美元。

這篇報導還援引《紐約時報》2018年的一篇報導指出,華信能源總裁葉簡明曾經與前副總統拜登見面;此外,這家中資企業為了收購敘利亞油田,還曾試圖賄賂美國退役海軍上將英曼(Bobby Inman),但最終遭英曼拒絕。但即使發生了這些事件,克林頓夫婦仍未拒絕來自葉簡明的大筆捐款。

報導提到,2016年希拉里競選總統時,克林頓基金會的捐款一度暴增,當時一些外國公司也參與了捐款,華信能源即是贊助者之一。

《紐約時報》2018年12月14日發表了一篇題為《葉簡明如何進入華盛頓的權力走廊》的報導,起底葉簡明的發家史,其中提及其謀求接觸華盛頓高層政要的情況。

其文指出,快速崛起的中國石油大亨葉簡明「敢於進入只有政治關係最硬的中國公司才敢去的地方」,但他想要的是「進入華盛頓的權力走廊」,並著手實現這一點。

該報導接著披露,「不久,他就與時任副總統的小約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一家見面。」

福克斯新聞(Fox News)日前曝光的電子郵件內容顯示,在拜登家族與華信能源討論他們合作開辦的公司股權的分配問題時,有人建議讓亨特持有公司20%的股份,此外,亨特還將代「大人物」(the big guy)持有另外10%的股份。

而就在週四,亨特的商業夥伴托尼·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已經公開確認,上述電子郵件中提到的「大人物」就是喬·拜登,而且拜登本人也曾與自己見面,顯然,拜登對亨特與華信能源的交易完全知情。

此外,《紐約郵報》率先曝光的亨特筆記本電腦硬盤中的電子郵件也顯示,亨特從華信能源收取了大量資金。例如,一封亨特的電郵顯示,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與他簽訂了三年的諮詢合同,其中僅「諮詢介紹費」就是每年一千萬美元。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