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恒均被中共控“间谍罪” 染香对外媒哭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被中共当局拘押21个月的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近日被媒体披露,曾承认为中共国安部工作十多年。本月初,他被中共以“间谍罪”起诉。但中共拒绝透露,杨恒均为哪个国家进行间谍活动。

路透社周三报导,杨恒均在2011年写给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的信中,承认从1989年起,为中共国安部工作10多年。

1992年开始,在香港为国安工作。

1997年之后转到美国,以智库研究员身份继续为国安效力。

据悉,杨恒均1999年移民澳大利亚时,辞去国安部工作,于2000年加入澳洲国籍。2014年,出任被认为是中共大外宣的“国际新媒体合作组织”主席。

杨恒均妻子袁晓靓周一在上海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中共不会放过杨恒均。

杨恒均的妻子袁晓靓:“我现在很绝望,就在一个很绝望的状态,尤其是已经走到了现在。我想尽了任何的办法,也曾经一度希望他们,能放了他,让他走,但是现在看起来已经不可能了。”

袁晓靓网名“染香”,是大陆知名的五毛网红。丈夫被捕前,她经常发帖,攻击西方民主自由。

中共外交部上周一承认,杨恒均10月7日被控间谍罪,目前北京法院审理此案。

2019年1月,杨恒均在广州机场被捕,关押在北京至今。

2011年,杨恒均还因疑似参与北京“茉莉花革命”被捕,在澳大利亚政府干预下获释。

杨恒均之后否认自己参与那次运动。

澳大利亚政府上周表示,还没有看到任何支持杨恒均从事间谍活动的证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