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恆均被中共控「間諜罪」 染香對外媒哭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被中共當局拘押21個月的澳大利亞籍作家楊恆均,近日被媒體披露,曾承認爲中共國安部工作十多年。本月初,他被中共以「間諜罪」起訴。但中共拒絕透露,楊恆均爲哪個國家進行間諜活動。

路透社週三報導,楊恆均在2011年寫給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的信中,承認從1989年起,爲中共國安部工作10多年。

1992年開始,在香港爲國安工作。

1997年之後轉到美國,以智庫研究員身份繼續爲國安效力。

據悉,楊恆均1999年移民澳大利亞時,辭去國安部工作,於2000年加入澳洲國籍。2014年,出任被認爲是中共大外宣的「國際新媒體合作組織」主席。

楊恆均妻子袁曉靚週一在上海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中共不會放過楊恆均。

楊恆均的妻子袁曉靚:「我現在很絕望,就在一個很絕望的狀態,尤其是已經走到了現在。我想盡了任何的辦法,也曾經一度希望他們,能放了他,讓他走,但是現在看起來已經不可能了。」

袁曉靚網名「染香」,是大陸知名的五毛網紅。丈夫被捕前,她經常發帖,攻擊西方民主自由。

中共外交部上週一承認,楊恆均10月7日被控間諜罪,目前北京法院審理此案。

2019年1月,楊恆均在廣州機場被捕,關押在北京至今。

2011年,楊恆均還因疑似參與北京「茉莉花革命」被捕,在澳大利亞政府幹預下獲釋。

楊恆均之後否認自己參與那次運動。

澳大利亞政府上週表示,還沒有看到任何支持楊恆均從事間諜活動的證據。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