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与极左政治重创旅游业 纽约客叹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1日讯】纽约市在今年遭遇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再加上“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期间的暴乱,和之后的犯罪率升高等因素,让纽约市的旅游业经济损失惨重。居民和商家也都对此有其深有体会。

纽约的经济,在今年疫情期间备受打击。在曾经最繁华的景点之一时代广场,礼品商店至今没有开门,大型企业濒临倒闭,纽约市仍然处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中。

纽约酒店协会主席 Vijay Danapani:“就别想国际旅客了,现在连35个州的人都不能来纽约,差不多整个美国了。”

迪奥普是观光巴士公司的员工,每天在时代广场接触游客的他,最能感受到纽约旅游业的萧条。

观光巴士公司员工 Moussa Diop:“2020年糟透了。(记者:糟透了?)糟透了。”

由于纽约市的左派政治主张,很多酒店在疫情期间接受市府的拨款,用来安置无家可归者。不过一些附近的商业主却表示,这些收容所内的居民很多都有毒瘾问题,改变了社区原本的模样。

纽约餐馆业主 Paul Fable:“在我们的社区,收容所总是比其他社区多。(无家可归者闯入镜头)这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我们的社区就这样,你一点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紧张的程度会比较高。”

纽约市迄今为止已经有25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2万3千人死亡。

目前疫情相比4月份最严重时期,已经降温不少,纽约人仍然表示充满希望。

纽约居民 Denzel Robinson:“这座城市没有放弃,她总是能找到办法恢复成原来的模样。在我心里纽约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