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王岐山命运难料 新林彪事件恐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9日讯】习近平南巡,四川老井冒烟,古书预言兵变之兆;董宏被抓,王岐山命运难料,新“林彪事件”恐惊现;习近平“咳嗽”后匆匆回京,外界猜测三大意外;解放军为攻台准备?美国安顾问警告;最新民调:若中共动武,八成台湾人愿参战护台;学者:习不想打仗但表现出想打仗;广东党校培训“领导十诫”曝光,竟有“寻花问柳不写日记”?遭中共强拘一年,王婆婆回港曝惨痛经历;历史博物馆“香港故事”闭馆,参观市民齐呼“光复香港”。

习近平南巡 老井冒烟 预言兵变之兆

据陆媒报导,10月13日下午,四川绵阳游仙区魏城镇居民欧由福,发现院里的水井突然变成了温泉,热气腾腾,经测量发现井水水温竟高达70多度,此前从未出现过类似情况。

中国古人讲“天人感应”,唐代星象学著作《开元占经》引述《地镜》说,“井中气直上叩天,而王走民间,国大衰损,兵起。”

意思是说,“国君走访民间时候,遇到水井里面冒出热气,意味着国家的政治动荡、经济萧条、社会不安定,将会有兵变。”

今年以来异象频出,6月21日中国黄历节气夏至,当天发生了百年罕见的“日环食”。日食又称为日蚀,中国古书记载,日蚀是不祥之兆,天下太平时不会发生日蚀,若发生即有凶险,可能是大臣纵权篡逆,或是有兵革水旱之灾的预兆。

并且,今年发生的日环食非常接近全食,太阳整个圆面有超过99%的面积被遮住,按照《乙巳占》记载,“蚀尽,亡天下,夺国,臣弑君,子弑父,不出三年。”预示会发生严重的灾难,对应中共体制遭遇灭顶之灾。

目前,五中全会即将召开,中南海内斗空前激烈。斗得最狠的仍是江派与习派。《新闻看点》主持人李沐阳在节目中分析说,江泽民与曾庆红在十九大给习近平身边埋了三颗炸弹,王沪宁、韩正和赵乐际,给习设了一个又一个局中局。

近年来的贸易战、“反送中”、台湾大选、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等等,这三人使劲给习挖坑,习深陷局中局,被“保党保权”迷住心窍,走到现在四面楚歌的境地。

董宏被抓 王岐山命运难料 新“林彪事件”恐惊现

刚刚进入10月的第二天,中共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共官场就爆出极具中国特色的“10月惊奇”。中纪委巡视专员董宏的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他的顶头上司是习近平曾经的盟友王岐山。

在董宏之前,王岐山的好友、部下接连出事。外界普遍认为:王岐山的确可能有麻烦了。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撰文分析说,在习的前五年任期内,习王紧密合作。王力助习巩固权力,以至于有“习王体制”之称。如今习王翻脸,体制内人士证实,事出有三:

一、王不赞同习出尔反尔、一再破坏与美国达成的贸易协议,引贸易战不断升级。

二、王不赞同习在香港的恣意妄为。2019年9月,正当港人抗争之际,王岐山到达广东,促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撤回引乱局的《逃犯条例》。王当时之举,极可能是大胆作主、先斩后奏,引致习怨恨。

三、2020年1月,大瘟疫爆发后,中共党内有人力推王岐山再次出山,担起“救火队长”重责,引起习疑忌,不仅坚决阻扰且恶意报复,趁势革除王岐山亲信、湖北省省委书记蒋超良,而调任习家军、时任上海市长的应勇取代。

陈破空说,任志强痛批习随后被捕,并遭判处重刑。这是一个指标性事件,标志着习、王关系彻底决裂。

习意欲打倒王,只要将当初选择性反腐、得罪了众多党内大老的责任往王头上一推,就足以藉江派打王。

陈破空说,如习藉江派之手打倒王岐山,或是当下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极致。但此事一旦发生,给国内外造成的震动不亚于当年毛泽东逼走林彪,制造“九一三事件”(林彪出逃事件)的震撼程度。换言之,打倒王就是习时代的“林彪事件”。

另外一则消息是,五中全会前夕,中南海又打一虎。中共纪监委网站10月17日通报,中共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刘宝华是今年落马的第16名中共副部级高官,也是“十一”长假以来落马的第二名副部级高官。中共能源局长期被江派人马控制,被指是腐败黑窝。

习近平“咳嗽”后匆匆回京 外界猜测三大意外

而习近平日前匆忙回京到底又有怎样的内情呢?

习近平14日参加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大会,但习不仅迟到半小时,在发表讲话时还好一阵“咳嗽”,抢了他此次南巡重头戏的风头。15日,习近平就匆匆返回北京。

法广报导说,先前传习近平这次南巡约一周时间,除了潮州、汕头和深圳外,还要去广州和珠海等地。但习突然提前结束南行回京,惹来外界诸多猜测。

时事评论人士文昭在其YouTube频道《文昭谈古论今》节目中表示,习近平此次南巡跑去了偏远的潮州,但离深圳仅一步之遥的广州却没有去,的确有些可疑和反常。

文昭分析,习近平突然回京,可能出现了三大意外。一个是北京可能出了问题。中共官媒16日报导称,习近平主持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但文昭认为,这个成渝双城区的规划算不上很重要,官媒这是在欲盖弥彰,为习近平南巡突然返京找理由,习近平回京可能有其它原因。

文昭分析,第二个可能是广东出现了意外,有不安全因素,令习近平不能再继续逗留。

15日,习近平离开广东后,广州市随即公布出现中共病毒疫情,花都区欣园酒店一名工作人员被确诊,该度假村随后被封锁,进行排查。

文昭认为,第三个意外,很可能是习近平本人出了问题。14日,习近平在深圳建区40周年大会上发言,在七分钟内,连续出现四次咳嗽,并且停顿和喝水。

更异常的是,习近平一咳嗽央视直播立即切换画面,最后还删除了YouTube上的直播视频。外界纷纷猜测习近平是否身体出了状况,甚至猜测他可能感染了中共病毒。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12日在潮州视察时,网传视频显示,习和现场大批民众都没有戴口罩。

《新闻看点》主持人李沐阳表示,在中国,高层领导人的健康问题被视为国家机密,需要绝对保密。习近平如果感染了中共病毒,也不会像川普(特朗普)一样,一确诊马上对外公布。所以习近平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咳嗽,外界很难得知真相。

共军为攻台准备?美国安顾问警告

中共军机近日频繁扰台,台湾空军司令部10月16日表示,中共军机24小时内两度侵犯台湾西南方的防空识别区(ADIZ),这是自9月16日以来,中共军机第19度扰台。

《南华早报》18日引述北京内部军事消息人士内容,中共军方在东南沿海升级导弹基地,配备了最先进的高超声速导弹东风-17(DF-17),逐步取代了数十年的东风-11与东风-15。

共军持续在海域周遭进行一系列的军演向台湾施压,军事观察家和消息人士认为,北京很可能在为入侵台湾做准备。

美国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则更在16日警告中共,中共胆敢武力犯台,一旦美国介入,中共的处境将变得十分危险,美国还会联合全世界组成反中大联盟,中共必将孤立无援,成为“国际弃儿”。

奥布莱恩还重提历史警告中共,他说,在1950年代前后的金门登陆战与八二三炮战,共军都吃下败仗,尤其是金门登陆战,共军全军覆没。

八成台湾人愿参战护台 学者:习不想打仗但装样子

就在中共军机扰台之际,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习近平13日前往对台前线城市潮州一处海军陆战队基地视察,要求官兵“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

第二日(14日),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深圳市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该清单分为“基础版”与“扩充版”,前者要求民众备好手电筒、救生哨、灭火器、呼吸面罩等;后者则要求民众囤积粮食、生活用品、急难工具与物品等。

清单曝光后引发中国网友质疑“福建要出事吗,厦门方面要打仗吗?”

中国福建一名林姓学者则认为,习近平视察部队只是演给人民看。正常而言,习近平做事前不会事先预警,如果预警这件事就做不了,不做自己的面子又没有,那就装个样子。

所以林认为,习是“不想打仗但要表现出想打仗的样子。中共一直是这样的态度。”

而在台湾,“台湾民主基金会”10月16日发布“2020台湾民意价值与治理”的最新民调结果。调查时间为5月6日至10日,以手机、市话访问完成共1226个有效样本。结果显示,若中共攻打台湾,有多达八成台湾民众愿意为了“保卫台湾”上战场。

台湾政治大学选研中心主任蔡佳泓分析说,愿意为保卫台湾而战的多半是年轻人、政党倾向多为民进党,相较不愿意为台而战的民众,多数为40岁以上中年人,政党倾向多为国民党。

蔡佳泓认为,这可能是因为40岁以上的民众过去有战争经验,因此较不愿意两岸间走向冲突。

党校“领导十诫”之一:寻花问柳不写日记

中共官场腐败被指无药可医。日前热传的一张照片显示,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培训干部的“领导十诫”,几乎全是提醒官员如何掩盖官场的贪腐糜烂。

照片显示在一个小型礼堂内,多人坐在椅子上观看台上的大屏幕,屏幕一侧还有一名年纪比较大的男士手拿话筒讲解。

其中最后一条“紧急突发事件不当新闻发言人”,是告诫官员不要随意透露突发事件真相,而是要等当局“统一口径”。

其它九条全是教导官员如何避免自己的贪腐或恶劣品行暴露。其中“采访不说胡话”、“灾难现场不露笑容”、“与人约会不发微博”、“寻花问柳不写日记”等,更是让人瞠目结舌。

这九条内容,基本都与近年来被曝光的官场丑闻有关。

该照片引起网友热议:“言外之意:我们什么损事儿都可以干,但是不能让老百姓抓住把柄。”“在中国,基层公务员,有点脑子的,科长级别以上的,都不发朋友圈。”

遭中共强拘一年 王婆婆回港曝惨痛经历

年逾六十、常挥舞英国国旗的“王婆婆”王凤瑶,自去年“反送中”运动期间,于8月11日在太古地铁站最后露面后行踪不明。原来她在返深圳住所时,遭大陆莫名拘押及取保候审一年,今年10月初才放行回港。

17日,一头白发的“王婆婆”手持“Save 12 HK Youths”的标语见传媒。王婆婆认为,在大陆拘留期间,香港有议员和团体跟进她的失踪,因此大陆国安不敢对她施暴,并相信12位被拘留在大陆的香港青年,情况比她更惨。她呼吁社会继续关注12名港人,认为可以保障他们的安全。

王婆婆控诉过去一年遭中共没有任何罪名的任意扣押,遭受无止境的精神虐待,以及被迫写悔过书、拍摄认罪短片,甚至被安排到陕西进行“爱国之旅”。

史博馆“香港故事”闭馆 市民齐呼“光复香港”

香港历史博物馆的常设展览“香港故事”在18日最后一天开放,之后将闭馆维修两年。

博物馆外过百人排队等候入场。展厅内人山人海,历代港督照片、港英旗帜成为打卡圣地。在1945年香港重光的纪念邮票前,市民纷纷拍照留念。市民担心“文革”来到香港,再次开馆时香港的历史已经面目全非。

夜晚接近闭馆时,大批市民仍不忍离去。有参观者唱起《愿荣光归香港》,有人高呼“光复香港”,展厅内响起整齐的呼声“时代革命”,为“香港故事”展划上完美的终结。希望两年后展厅重开之际,这一幕都可以纪录在新的“香港故事”展厅内。

(转自香港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