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户座流星雨20日达极大期 视野开阔无光害即可观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8日讯】台北市天文馆表示,猎户座流星雨每年都会固定发生的中小型流星雨,日期约在每年10月2日至11月7日间,今年极大期落在10月20、21日,民众可在没有光害、天气晴朗的情况下,估计每小时可见20颗流星。

天文馆技佐许晋翊表示,猎户座流星雨是由著名哈雷彗星遗留在轨道上的物质所形成,特色是流星速度极快,每秒约67公里,且高峰期可持续数天而不衰,所以20、21日前后都可看见流星雨盛况。

许晋翊指出,今年猎户座流星雨观赏时间非常长,20、21日自晚间10时30分猎户座于东方升起后到太阳升起前的这段时间将近6小时,由于没有月光干扰,都是很好的观赏时机。

许晋翊说,猎户座流星雨平均亮度中等,约2等,偶尔会出现火流星;有时火流星会留下持续数分钟的余痕,余痕受高空风切影响,会逐渐改变形状并消散,这也是值得欣赏的其中一个特点。

他说,观赏流星不需任何特殊仪器,只要挑选视野开阔、可看见整个天空且没有光害的地方,坐着或躺着观看整个天空即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