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涉封锁言论 FCC将重设规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7日讯】社交媒体巨头对拜登家族丑闻的消息进行封锁,舆论哗然。保护社交媒体的《230条款》随即引发热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周四表示,将重新厘清《230条款》的含义。那么《230条款》是什么? 带您了解。

所谓的“230条款”,指的是1996年《通讯规范法》第230条,它的核心内容是保护社交媒体平台不必为第三方的言论负责。但该条款还有一项额外内容,就是允许社交媒体出于“善意目的”,对部分“冒犯性内容”进行限制。

时事评论员田园:“这帮人(脸书、推特)说,我们不希望看到种族歧视的内容,所以我们要求230条款的豁免,这样的话,我们能在不违反大家言论自由的情况下,删除大家不喜欢看到的内容。”

230条款的出台,最初是为了给新兴的互联网媒体保驾护航,但随着社交媒体的发展壮大,230条款也越来越受到争议。美国保守派认为,社交媒体巨头利用230条款,刻意限制保守派的言论 。

时事评论员田园:“脸书声称对这种未经证实的消息不愿意传播。前一阵子发生了一个事件,就是大西洋月刊声称,从三个不同的匿名人士那里获得了消息,说川普把在二战中牺牲的士兵叫做混蛋和失败者,为什么这样一个彻头彻尾未经证实的言论,可以在推特和脸书上大行其道,但是拜登家族的电邮,却没有办法获得传播。这些社交媒体扮演的角色,已经不再是删除不受欢迎的信息,而是按照他们自己的标准,偏袒某一个政党。”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周四北卡州的集会上,再次强调要立即废除230条款。

美国总统川普:“他(拜登)和他的家族是不正当的,他们被抓到了。他们现在受到大科技公司的包庇。我们必须立即拿掉230条款对科技公司的保护。”

修改或废除230条款,需要国会重新立法,短期内无法实现。但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对现有230条款具有解释权。

时事评论员 田园:“第一点FCC可以做的,它可以详细的确定,什么样的言论你可以去动,什么样的言论你不可以去动。第二点,FCC可以成立一个行业监管委员会,社交媒体认为某个言论不正当,可以把这个所谓不正当言论提交给这个委员会进行仲裁,让这个委员会来决定。FCC还可以做其他的事情,比如对你目前明显的犯规行为可以立刻提起诉讼。”

下周五,推特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将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有关230条款的问题势必会成为各方讨论的焦点之一。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