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蓬佩奥:希望“亚洲北约”机构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阻止中共全球霸权野心,美国正持续在全球推进构建新同盟关系。他希望“亚洲北约”能够成为“机构化”的联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9日在接受一档广播节目(the Larry O’Connor Show)采访、回答有关“亚洲北约”问题时表示,川普政府已组建了由美国领导的,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在内的四个民主国家组成的对抗中共威胁的联盟。他希望这个模式能够固定下来、“机构化”。这是美国在全球建立反共联盟、阻止其霸权扩张的一部分。

周二,蓬佩奥在东京与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外长举行了四方会谈,就印太地区安全等重要议题进行协商。

蓬佩奥表示,奥巴马-拜登政府与中共合作、甚至对中共屈膝,让其肆意猖獗的伤害美国重要利益。川普不再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如果中共说了而不做,川普政府要让中共为此付出代价。

新唐人记者李兰丶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