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蓬佩奧:希望「亞洲北約」機構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1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為阻止中共全球霸權野心,美國正持續在全球推進構建新同盟關係。他希望「亞洲北約」能夠成為「機構化」的聯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月9日在接受一檔廣播節目(the Larry O’Connor Show)採訪、回答有關「亞洲北約」問題時表示,川普政府已組建了由美國領導的,包括日本、澳大利亞和印度在內的四個民主國家組成的對抗中共威脅的聯盟。他希望這個模式能夠固定下來、「機構化」。這是美國在全球建立反共聯盟、阻止其霸權擴張的一部分。

週二,蓬佩奧在東京與日本、澳大利亞和印度外長舉行了四方會談,就印太地區安全等重要議題進行協商。

蓬佩奧表示,奧巴馬-拜登政府與中共合作、甚至對中共屈膝,讓其肆意猖獗的傷害美國重要利益。川普不再允許這樣的情況發生,如果中共說了而不做,川普政府要讓中共為此付出代價。

新唐人記者李蘭丶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