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电话诈骗未停 警方提醒切勿轻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9日讯】在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期间,纽约的诈骗案件依然没有停止,近期又有华人中招受骗,警局呼吁民众谨慎提防。

媒体报导,本月布鲁克林一名华裔女子,接到谎称银行的电话,称受害人欠巨额卡债,如不归还则面临刑事指控,受害人上当向中国和香港的银行账户汇出12000美元,随后得知被骗。

布鲁克林63分局指出,近日辖区内类似的诈骗案件增加,警方提醒,如果民众收到类似不明来电,或对方谎称社会安全局工作人员,诈称受害者因犯罪行为导致社安号码被吊销,或受害人身负通缉令等理由,民众最好立刻挂断。

纽约警局提到,今年年初至今,纽约市共发生113起社安诈骗案,受害者共计损失超过160万美元。

警局也向民众给出几项建议防范网络金融诈骗,包括不要听信付钱来获得奖金等骗术、不要在网络上随便汇款,即便先收到对方寄来的支票。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