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小心中共外交官 可能是间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4日讯】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威斯康辛州演讲时,警告当地和全美政界人士,应防备任何接近自己的中共外交官,因为这可能是北京“宣传和间谍行动”的一环。蓬佩奥还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调查2个中共统战部的海外组织。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9月23日)在威斯康辛州进行了题为“州议会和中国挑战”的演讲,他警告美国各级政府和政界人士,要格外警惕中共外交人员拉拢他们参与北京的宣传和间谍活动。

蓬佩奥提醒说,中共外交人员跟美国官员接触时,很可能不是抱着合作或友好的精神。中共的“影响力和间谍活动”已经进行到市一级。他点名说,纽约中领馆在政治活动上异常活跃,直接介入纽约市一级的间谍活动。

蓬佩奥促请威斯康辛州议员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和投资审查,并鼓励投资人士与台湾打交道时不要理会中共的言语威胁。

他表示,中共有着阴险的目的,它和它的代理人意在使美国人接受北京的威权主义治理模式。

蓬佩奥当天还表示,中共中央统战部企图对美国学校、商业团体和地方政治人物施加影响力。美国政府正在审查两大中共统战部下属组织——“中美友好协会(Sino-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Peaceful Reunification)”。

中共中央统战部的上级机构是中共中央委员会。

此前,9月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在美的中共高级外交官在进行特定活动前,需事先获得国务院的批准。这些活动包括:访问美国大学校园,会晤地方政府官员及在大使馆和领事馆以外举办50人以上的文化活动。

蓬佩奥指出,中共长期通过在美的外交人员和中国学生、学者从事间谍和知识产权盗窃活动。

今年7月,川普政府下令中共关闭休斯敦领事馆,同时还责令中共撤离所有派驻美国的中共军方研究人员。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这条指令之前并没有被报导过。这项指令是由于几个月以来,中共外交官协助搜集美国大学尖端科技成果的行动,被川普政府认为事态严重。根据美方官员以及法院文件显示,在生物医学、人工智慧等领域的中国研究生,对于他们的中共现役军人身份,都有不同程度的隐瞒。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