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小心中共外交官 可能是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近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威斯康辛州演講時,警告當地和全美政界人士,應防備任何接近自己的中共外交官,因為這可能是北京「宣傳和間諜行動」的一環。蓬佩奧還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調查2個中共統戰部的海外組織。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9月23日)在威斯康辛州進行了題為「州議會和中國挑戰」的演講,他警告美國各級政府和政界人士,要格外警惕中共外交人員拉攏他們參與北京的宣傳和間諜活動。

蓬佩奧提醒說,中共外交人員跟美國官員接觸時,很可能不是抱著合作或友好的精神。中共的「影響力和間諜活動」已經進行到市一級。他點名說,紐約中領館在政治活動上異常活躍,直接介入紐約市一級的間諜活動。

蓬佩奧促請威斯康辛州議員加強保護知識產權和投資審查,並鼓勵投資人士與台灣打交道時不要理會中共的言語威脅。

他表示,中共有著陰險的目的,它和它的代理人意在使美國人接受北京的威權主義治理模式。

蓬佩奧當天還表示,中共中央統戰部企圖對美國學校、商業團體和地方政治人物施加影響力。美國政府正在審查兩大中共統戰部下屬組織——「中美友好協會(Sino-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Peaceful Reunification)」。

中共中央統戰部的上級機構是中共中央委員會。

此前,9月2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在美的中共高級外交官在進行特定活動前,需事先獲得國務院的批准。這些活動包括:訪問美國大學校園,會晤地方政府官員及在大使館和領事館以外舉辦50人以上的文化活動。

蓬佩奧指出,中共長期通過在美的外交人員和中國學生、學者從事間諜和知識產權盜竊活動。

今年7月,川普政府下令中共關閉休斯敦領事館,同時還責令中共撤離所有派駐美國的中共軍方研究人員。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這條指令之前並沒有被報導過。這項指令是由於幾個月以來,中共外交官協助蒐集美國大學尖端科技成果的行動,被川普政府認為事態嚴重。根據美方官員以及法院文件顯示,在生物醫學、人工智慧等領域的中國研究生,對於他們的中共現役軍人身份,都有不同程度的隱瞞。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