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谁会是川普的大法官人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今天是9月21号,星期一。美国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突然去世,为已经相当激烈的大选选战再次增添戏剧化因素。

川普今天表态,将会在本周五或周六公布一位女性大法官人选。对于川普和共和党要在大选前迅速完成新的大法官提名和任命。对此民主党极力反对,甚至声称再次弹劾川普以阻止保守派的行动。那么谁会是川普属意的大法官人选,民主党和共和党谁又能笑到最后呢?金斯伯格一生为女性争取权益,我们又该如何评价呢?今天的节目就和大家一起分析一下。

上周五(9月18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因胰腺癌并发症去世,得年87岁。川普团队此前已经得知了她病重的消息,早在9月9号就正式对外公布了20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名单,承诺如果将来有空缺,将从此名单中选择大法官。川普今天早上接受福克斯新闻专访进一步确认,将会在本周五或周六公布提名人选,并希望是一名女性大法官来添补金斯伯格的位置。

今天媒体也很忙,各种消息满天飞,据说川普已经有了一个5人名单,不过大家普遍认为,他属意的人选主要有这么两位,一位是芝加哥第七巡回上诉法庭的法官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另一位是亚特兰大第十一巡回上诉法庭的芭芭拉·拉戈亚(Barbara Lagoa)。

这二位都是典型的保守派联邦法官,其中巴雷特是白人天主教徒,2017年获川普提名为芝加哥第七巡回法院法官之前,是印第安那州圣母大学法学院(Notre Dame Law School)法律学者。

相比较巴雷特,拉戈亚法庭经验更加丰富,此前曾在佛州最高法院担任大法官,是该州第一位古巴裔女性大法官。她还曾在州上诉法院服务12年,参与过1.1万多案件的审理。拉戈亚今年52岁,父母都是古巴难民,因此她从小在反对共产主义的古巴裔社区长大,并且一直注册的是共和党,去年被川普提名联邦巡回法官时,她在参议院以80比15轻松通过,相比较巴雷特的55比43,来自民民主党的阻力更小一些。因此,如果川普选择她的话,左派将更难对付这样一位少数族裔出身、又是女性的候选人。当然了,最终结果还没有确定,川普会选谁还很难说。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