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选民已厌倦暴力 川普支持率超民主党州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7日讯】上周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俄勒冈州的大多数选民都不赞成“黑命贵”(BLM)抗议活动,而且他们对川普总统的支持超过了对该州民主党籍州长凯特•布朗(Kate Brown)和波特兰市长泰德•惠勒(Ted Wheeler)的支持。

根据独立的无党派意见研究公司“DHM Research”9月10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56%的俄勒冈州选民认为该州走错了路,只有31%的人认为该州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对于已经持续了100多个晚上的波特兰示威活动,将近2/3的选民表示反对,并将其列为他们希望该州领导人需处理的最重要的问题。

66%的俄勒冈州选民说,他们反对波特兰的抗议活动,而31%的人表示支持抗议。在波特兰都会区,不支持抗议的占61%,支持的仅占36%。

另外,选民们普遍对所有当选的领导人不满,无论是联邦官员,还是州和市政府的领导人。其中,在看待川普应对波特兰抗议的方式上,意见最为两极分化:25%的人表示强烈赞成,51%的人表示强烈反对。

在同一问题上,虽然布朗和惠勒所获得的“强烈不赞成”略少于川普,但他们所获得的“强烈赞成”却也少得可怜,布朗为10%,惠勒为8%,分别不足川普的1/2或1/3。

在上述统计中,存在着巨大的党派性差异。对于川普应对波特兰危机的措施,86%的共和党受访者表示支持,而在民主党选民和独立选民中,则只有各占10%和33%的人表示支持川普的举措。

相反,民主党人大多数(63%)倾向于支持布朗的做法。但在共和党人和独立选民中,却很少有人支持他。

调查还发现,大多数俄勒冈州选民(56%)认为,波特兰的抗议主要是暴力的;同时,只有29%的人认为,警察使用了过多的武力。

该民调是基于9月3日至8日对502名受访者进行在线调查的结果,误差幅度为±4.4%。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