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港人偷渡逃往台湾 3名律师被迫退出案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1日讯】12名港人上月因偷渡前往台湾途中被扣押在深圳,至今未能与家属委托的代表律师见面。而至少有3名深圳律师被迫退出案件。

包括“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在内的12名参与反送中运动的香港青少年,因8月23日乘船偷渡前往台湾途中,被广东海警拦截扣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家属委托的律师至今未能与他们见面。

但官方香港电台今天引述消息透露,其中至少有3名深圳律师受到巨大压力被迫退出案件。

目前仍在帮助被押港人的大陆律师有来自四川的卢思位、浙江的纪中久,另一位是任全牛

但这些律师至今未能获盐田看守所安排与当事人会面。任全牛曾收到司法局电话,指案件严重,要求他退出。

卢思位表示,他会坚持下去,因为家属已签了委托合约,必须保障当事人的权利。他并会继续争取探视当事人。

“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上月被香港警方国安处人员抓捕,说他涉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以及洗黑钱,8月11日获准保释。其余被捕者也都涉反送中运动,包括张俊富、张铭裕、李子贤、郭子麟、郑子豪、廖子文、黄伟然、邓棨然、严文谦、黄临福,还有一名女子乔映瑜。他们当时打算偷渡去台湾,申请政治庇护。

“知情人士”表示,这12人乘坐一艘快艇,23日晚由西贡布袋澳出发,原计划先到距离香港约300公里、有台军队驻守的东沙群岛,再转大船至台湾南部的屏东地区。但当快艇行至香港南部水域果洲群岛樟木湾附近时被发现,广东海警派出快艇将其拦截。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早在今年7月份,已有两批反送中青年坐船逃到台湾。对于本次从香港直接到屏东的逃亡路线失败,有协助港人的组织表示,可能安排香港抗争者偷渡到台湾的路线已被堵死,没有人再敢参与这条逃亡路线。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