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港人偷渡逃往台灣 3名律師被迫退出案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12名港人上月因偷渡前往台灣途中被扣押在深圳,至今未能與家屬委託的代表律師見面。而至少有3名深圳律師被迫退出案件。

包括「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在內的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青少年,因8月23日乘船偷渡前往台灣途中,被廣東海警攔截扣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家屬委託的律師至今未能與他們見面。

但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引述消息透露,其中至少有3名深圳律師受到巨大壓力被迫退出案件。

目前仍在幫助被押港人的大陸律師有來自四川的盧思位、浙江的紀中久,另一位是任全牛

但這些律師至今未能獲鹽田看守所安排與當事人會面。任全牛曾收到司法局電話,指案件嚴重,要求他退出。

盧思位表示,他會堅持下去,因為家屬已簽了委託合約,必須保障當事人的權利。他並會繼續爭取探視當事人。

「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上月被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抓捕,說他涉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以及洗黑錢,8月11日獲准保釋。其餘被捕者也都涉反送中運動,包括張俊富、張銘裕、李子賢、郭子麟、鄭子豪、廖子文、黃偉然、鄧棨然、嚴文謙、黃臨福,還有一名女子喬映瑜。他們當時打算偷渡去台灣,申請政治庇護。

「知情人士」表示,這12人乘坐一艘快艇,23日晚由西貢布袋澳出發,原計劃先到距離香港約300公里、有台軍隊駐守的東沙群島,再轉大船至台灣南部的屏東地區。但當快艇行至香港南部水域果洲群島樟木灣附近時被發現,廣東海警派出快艇將其攔截。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早在今年7月份,已有兩批反送中青年坐船逃到台灣。對於本次從香港直接到屏東的逃亡路線失敗,有協助港人的組織表示,可能安排香港抗爭者偷渡到台灣的路線已被堵死,沒有人再敢參與這條逃亡路線。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