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击?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推特点赞色情影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1日讯】以强势捍卫中共政策出名的英国大使刘晓明,被网友发现点赞色情视频的帖子,引发舆论热议。

9月9日,被推特标注为中共官方账号的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AmbLiuXiaoMing)账号,被网友发现,对一段色情影片(来自“骚妻日常”账号)点赞,引发舆论热议。

随即,中共驻英使馆发言人发表声明,称是反华份子攻击刘晓明的推特账号,并要求推特调查和处理。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黑客入侵,它事关推特的安全性和信誉度,过去如果有任何类似的攻击推特都会立即作出反应,但是这一次中共官方发表声明已经有两天时间,而推特官方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这实际上已经等于变相否定了所谓黑客的说法。”

刘晓明2010年起担任驻英大使,在捍卫中共政策上态度强悍;他称赞香港警察,并指外界批评香港国安法是干涉中国内政,刘晓明曾说“中国没有政治犯”。在中共对国内封锁海外网络的同时,刘晓明于去年10月开设了个人推特账号。

有网友留言说,刘大使这次是人性战胜党性。也有人说他和赵立坚长的很像。

今年3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被网友发现跟随前AV女优苍井空的账号。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说明他们平时对这些事情早就已经习以为常,出问题恰恰因为他们惯性使然,他们可能在使用推特之后忘了切换私人账号,结果造成自曝其臭。这种丑闻反映出中共官场生态,这是一种普遍现象,官员几乎都是两面人,表面上道貌岸然,实际上道德堕落、人品猥琐。这不是个别现象,我们完全可以管中窥豹,中共不单是败絮其中,甚至连最表面的伪装也在发生连贯性的崩塌。”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转发了刘晓明的相关贴文进行嘲讽,并表示“觉得这样做有点刻薄。但接着我想到关押新疆人的集中营,和香港(民主运动被镇压)时,立刻释怀了。”

“香港观察”的创办人、英国人权活动家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发帖说,“原来除了散播谎言和骚扰异议人士,他还在干这个!”

英国销量最高报刊之一的《太阳报》政治新闻编辑Harry Cole发推说,“中共顶级外交官的行为如此粗鄙,甚至无法刊登在给全家人看的太阳报上⋯⋯”

唐靖远认为,在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相继访问欧洲试图重塑形象,改善中欧关系之际,刘晓明的丑闻无疑是给中共的又一记重击。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