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擊?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推特點讚色情影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以強勢捍衛中共政策出名的英國大使劉曉明,被網友發現點讚色情視頻的帖子,引發輿論熱議。

9月9日,被推特標註為中共官方帳號的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AmbLiuXiaoMing)帳號,被網友發現,對一段色情影片(來自「騷妻日常」帳號)點讚,引發輿論熱議。

隨即,中共駐英使館發言人發表聲明,稱是反華份子攻擊劉曉明的推特帳號,並要求推特調查和處理。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黑客入侵,它事關推特的安全性和信譽度,過去如果有任何類似的攻擊推特都會立即作出反應,但是這一次中共官方發表聲明已經有兩天時間,而推特官方沒有做出任何回應,這實際上已經等於變相否定了所謂黑客的說法。」

劉曉明2010年起擔任駐英大使,在捍衛中共政策上態度強悍;他稱讚香港警察,並指外界批評香港國安法是干涉中國內政,劉曉明曾說「中國沒有政治犯」。在中共對國內封鎖海外網絡的同時,劉曉明於去年10月開設了個人推特帳號。

有網友留言說,劉大使這次是人性戰勝黨性。也有人說他和趙立堅長的很像。

今年3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網友發現跟隨前AV女優蒼井空的帳號。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說明他們平時對這些事情早就已經習以為常,出問題恰恰因為他們慣性使然,他們可能在使用推特之後忘了切換私人帳號,結果造成自曝其臭。這種醜聞反映出中共官場生態,這是一種普遍現象,官員幾乎都是兩面人,表面上道貌岸然,實際上道德墮落、人品猥瑣。這不是個別現象,我們完全可以管中窺豹,中共不單是敗絮其中,甚至連最表面的偽裝也在發生連貫性的崩塌。」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Luke de Pulford)轉發了劉曉明的相關貼文進行嘲諷,并表示「覺得這樣做有點刻薄。但接著我想到關押新疆人的集中營,和香港(民主運動被鎮壓)時,立刻釋懷了。」

「香港觀察」的創辦人、英國人權活動家羅傑斯(Benedict Rogers)發帖說,「原來除了散播謊言和騷擾異議人士,他還在幹這個!」

英國銷量最高報刊之一的《太陽報》政治新聞編輯Harry Cole發推說,「中共頂級外交官的行為如此粗鄙,甚至無法刊登在給全家人看的太陽報上⋯⋯」

唐靖遠認為,在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相繼訪問歐洲試圖重塑形象,改善中歐關係之際,劉曉明的醜聞無疑是給中共的又一記重擊。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