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发动疫苗谍战 黑客行动瞄准美国大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1日讯】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仍在继续,各国研发疫苗的竞赛已进入关键阶段。近日有美国媒体披露,中共情报黑客为了窃取病毒疫苗数据,盯上了美国大学等网络防备较弱的目标,还利用世卫组织的资料,来帮助他们发起有针对性的黑客行动

《纽约时报》9月6号报导,中共情报黑客正在窃取病毒疫苗资料。他们不仅盯上了制药公司,还对从事前沿研究的美国学校进行数字侦察。

报导称,最近几周,中共的黑客团队曾试图侵入北卡罗来纳大学流行病学系的计算机网络,但没有成功。联邦调查局已经就中共的企图,向北卡罗来纳大学官员发出了警告。

另外,中共黑客还攻击了美国各地的其他大学,其中一些大学的网络可能已经被侵入。

报导说,中共情报人员认为,这些美国大学的网络防备和数据保护,不如制药公司坚固,因此将其作为攻击目标。

今年7月,美国司法部曾起诉两名为中共国安部门工作的黑客,指控他们盗窃大量高科技公司的数据,并瞄准多家正研制中共病毒疫苗、药品与检测技术的公司,企图窃取机密。

司法部高级官员德默斯(Demers) 透露,实际上中共黑客进行了“多次入侵”,触及范围甚至超出了7月份起诉书中披露的内容。

他说,疫苗成果从经济角度来看是有价之宝,在地缘政治上则是无价之宝。中共如果没有试图窃取的话,才会令人惊讶。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中共盯上国外疫苗技术,是出于维护政权的考量,跟老百姓的福祉扯不上关系。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经过这次疫情的打击,整个国际形势出现了大逆转,那陷入了四面楚歌的中共急需找一个扭转这种被动挨打局面的支撑点。但是之前所有有效的手段现在几乎都碰了钉子,所以中共就唯有寄希望于疫苗来打一个翻身仗。在这点上,北京的动机和大多数国家希望靠疫苗来减少民众染病、还有扭转经济困局的需求是不一样的。”

报导说,除了黑客攻击手段,中共还利用中资机构和美国大学建立的研究合作伙伴关系,收集有关当地研究人员的信息。

联邦调查局称,川普政府在7月22号下令关闭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的原因之一,就是中共特工将该领事馆,作为试图影响当地医学专家的前哨阵地。

据熟悉有关情报的两名官员透露,中共特工还偷偷利用世卫组织提供的信息,来指导其在美国和欧洲的疫苗黑客行动

美国网络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官员认为,中共黑客在窃取数据信息时,很可能还会以某种方式破坏他国的研究系统,进而损害疫苗开发的努力,或是播下对西方国家最终研制出来的疫苗不信任的种子。

郑浩昌:“正因为中共这个邪恶的意图,一旦给它窃取了疫苗技术,就会把疫苗作为对付西方国家的手段,而且它现在有世卫暗中通风报信,这个威胁就更大,各国是不能不防的。”

最近,中共和俄罗斯都宣称,在疫苗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加拿大华裔自由传媒人士薇羽表示,正常情况下,疫苗推出对全世界来说都是好事,但如果是中共率先投放市场,就可能会变成一件坏事。

加拿大华裔自由传媒人士薇羽:“中共这些年把这个国家真的是给糟蹋了,为了挣钱,人可以不择手段,没有底线。那这次疫情发生以后,从口罩的生产,检测试剂的生产,都是大批不合格的产品充斥市场,还出口到国外。本来是救人用的,它也能造假,那全世界都看到中共领导的国家已经是没有任何的信誉了。那早就有人在说,中共生产出来的疫苗你敢用吗?那怎么确保这些疫苗不是毒疫苗呢?”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9月4号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来自中俄的疫苗,要采取不信任并核实的做法。

他说,无效的疫苗可能会造成进一步的破坏和生命损失。中共之前的隐瞒已经造成病毒全球大流行,不能再让它们再将这个世界置于危险之中。

采访/陈汉 编辑/李明飞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